Strength for the Weary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約翰福音‬ ‭15:5, 7‬ ‭

孩子對於認知真理,理性的相信基督,不能接受情緒高漲,偏離聖經教導的方言,預言,「恩膏」,渴慕神同在的能力。偏偏就是持守信仰所帶來的情感掙扎。

敬拜,離不開真理 

直覺上;敬拜就是一種情緒,一種感受,是主觀的。 

但是實際上;敬拜的關鍵卻是「真理」。 

沒有了真理,我們所自稱的「敬拜」都只是一種想像,即使有感動也只是短暫的激情而且還有可能來路不明(誰令你我感動?並不是每個感動都來自上帝)。 

我們很習慣說「今天的敬拜很感動」,這當然是好事,用心靈跟誠實敬拜上帝卻沒有感動那也是很怪的事。然而;把焦點放在「感動」卻也不是多麼值得鼓勵的事,尤其帶領大家唱詩歌的敬拜團如果很在乎「是否感動」,那麼;敬拜淪為一場秀也就是早晚的事。 

I am tired, but this verse reminds me of the source of my strength…

“你豈不曾知道嗎? 你豈不曾聽見嗎? 永在的神耶和華,創造地極的 主 , 並不疲乏,也不困倦; 他的智慧無法測度。 疲乏的,他賜能力; 軟弱的,他加力量。 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 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 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 他們奔跑卻不困倦, 行走卻不疲乏。”

‭‭以賽亞書‬ ‭40:28-31‬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