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04 – 她不知道的事 (下)

在車廂內倒頭便睡,我的心哪,為何憂悶?

困苦,壓逼,憂心,掛念… 看似需要別人關心的事,也許並不得到所期待的支持和安慰。

是在戴上面具嗎?還是因為相處中知道「放大別人的錯」的話並不帶來愉快的溝通?當大家都有壓力時,孩子已選擇了不多說,來避免 「what are you trying to say?」的審問句子。一點不同的意見,演變成一面倒,單方小事化大的陳詞,一直重覆堆砌有理無理的訓導,讓人無言。孩子基於愛而在衝突上不言語攻擊,結果被刺傷,屈服,無奈,疲累,疼痛,留淚。最後到了一些遲來的安慰時,那些「對不起」只是在傷痕纍纍的心中 貼上創可貼,雖仍活著。

但是一首的詩歌,歌詞讓我會心微笑

碰碰過假裝輕易錯過痛過未在意

是與非分不清感覺太幼稚心不滿只怪天意

碰上你再次誕生希望救我逃離別罪網

像曙光漆黑中光照導引作伴隨叫歲月再添生趣
沿路因你伴我走為我分擔心中的一切悶愁

給安慰給支持給愛及自由將黑暗苦痛驅走

長路因你伴我走未怕崎嶇艱辛奔跑到盡頭

遭風雨不低頭 堅信可得救

讓我一生一世帶著輕鬆節奏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