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19 – 為難/委屈

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災難忽然來到…

臨別晚上她跟我說的話,說到沒有參加到教會一年舉辦幾次的活動,說到今天朋友提到她沒有參與的可惜,說到這兩天我給她「安排」的時間讓她為難。一方面是孩子沒有想得周全,但同時我不甘只有我承受「罪名」。在一起的時間是我一廂情願嗎?難道我就沒有為難嗎?難道我的提議就是接受了,以後的責任全在我嗎?今晚本以為很愉快的晚上,並不快樂,並不瞭解,並不想多說。

她的為難,我的委屈;她的壓力,我的責任;她的guilt trip,我的傷心。只好早點睡,盼望安慰。沒有回話的冷酷,或許是不打擾的好心。
“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要歌頌他, 稱讚他可記念的聖名 。 因為,他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 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 一宿雖然有哭泣, 早晨便必歡呼。”

‭‭詩篇‬ ‭30:4-5‬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