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3 – 這麼近,那麼遠

本以為晚上的約會取消,怎料老闆「大赦」員工提早下班,雖知道可能她在家努力讀書,但也想看她一下,發了通知的text然後啟程。

中途收到她的回應說要送朋友回家(不是說要好好讀書嗎?),反正我也在路上,就先在她家附近等就是了。誰知道她的朋友住得那麼遠,在她堵車過後的一個小時後我才知道。然後有訊息提議我先回家… 那時候回家的路也堵車,而且跟爸媽說了不用等我的晚餐,所以只有說公事在忙,可以邊做邊等。咖啡廳等,送朋友回家,聊天,然後趕回找我,大慨兩小時後終於見面。她沒有很累,但有點不高興,果然有話要跟我講。起初心裡覺得有點氣,我的用心難道沒有看懂嗎?果然沒有,換來的是覺得我踏過她的空間,要求我不在前院,在路旁等她就好。無言,是因為「我以為」原來真的還不是,痛了,不敢講,因為看到她的苦惱,壓力,時間的優先只容許把我放在一切之後。

其實可以說出我的理解,內心的不公平,但對她只有重擔,沒有鼓勵,沒有愛。付出的心意好像沒有配合到她的想法而起了討論。爭執吧,不算是;平心靜氣的聽她的想法,加上我的回應,是可以讓事情變得簡單的方法。

晚餐過後,好像一切回復正常,但好像需要等待的過程還沒有停。雖然是說感情是可以細水長流,但這階段可能我真的只是個「門外漢」,門外看,門外喊。妳聽到嗎?是否還是無動於衷,覺得只有停在路旁就好?

孩子心裡為她預留的位置,原來都沒有對等的公平,有些累了。

但我們彼此都說出不會輕易放棄我們的關係,對未來充滿希望。是的,感謝主,對於這一段細水長流的感情,明白了就足夠讓我繼續付出了。晚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