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1 – 等候的愛

「親愛的 弟兄 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 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 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着他得生,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 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 親愛的 弟兄 啊,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約翰一書‬ ‭4:7-11‬
– 何謂從神而來的愛?何謂愛?是為著對方的好處,忍耐,等待,倒空自己,放下,甘心,順從神。

耶穌在我還作罪人的時候,替我的罪犧牲作挽回祭,為了我可以籍著祂能與神和好,重得豐盛,重得生命,重得自由。我還可以說神不愛我嗎?我還是可以選擇不回應神的愛,但祂的愛一直都在,等孩子回來。
忐忑不安的晚上過後,孩子心裡有很多想法,但如果這些不是按照父神的進度和方向,求父神挪走吧。孩子愛她,但有時只想用言語,親密行為來希望她會有同樣的回應,並不知道(可能也不在乎)她的內心是否在同一階段上。昨晚出於管教的責備,讓孩子知錯了,求天父原諒。

無論如何,孩子發現對她的心意不止是喜歡,而是在愛的開始。她還沒有在這個起跑線上,但孩子願意等待,盼望,相信。若果是父神為我們預備對方,讓孩子很小心的,慢慢的把這一份珍貴的禮物按祂的旨意打開,在細閱說明書後,才懂得珍惜,尊重,感恩。

若果不是,孩子沒有預備退路,沒有備胎,沒有後悔。可能會失望,痛苦,心碎。但這對她是有更好的祝福,孩子只會接受神的美意和最好的安排。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