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3 – 好朋友

晚上另一段與她的對話,聊了不少孩子的內心剖白,在公在私怎樣待人處事,對選擇的看法,甚至提到在她心裡的不肯定。浮在半空,不著地的心思,裹足不前,在孩子以為進展還算順利的,最後提上了「好朋友」為相識的步伐。雖然明白用意,盡可能不讓彼此陷入太深,但孩子總有說不出口的失落,壓在心頭的痛。

走上這段期待又不確定的相識歷程,心裡像坐過山車的起伏,有時甜,有時苦,有時痛。總有些無語問上帝的嘆息,有些時候孩子感覺父神很遠而心裡發出呼求,問道:天父,祢在哪裡?為何我在情感上的路這樣的難走?

這大慨是自我封閉的想法。父神是很願意跟我們說話,只是孩子選擇不聽呢?父神很願意賜我平安的心,只是孩子選擇不要呢?父神很願意賜我生命的糧,只是孩子選擇不信呢?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約翰福音‬ ‭6:35‬ 

有點失去信心而累了,晚安。

update:早晨醒來,在雜亂無章的禱告過後,帶來心裡多了一些安慰,一份信靠。對,孩子不該只關注在被祝福的事上,而是將心思把守在祝福的源頭,才能握住幸福。不再懷疑天父會離我而去,而反省自己是否對天父的關愛封鎖:不願祂在我的心中掌管,不願等候,不願尋求,不願順服,不願相信,不願盼望,不願愛。

求主寬恕孩子,在與主同行的路上只專注在自己的事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