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玩樂的怨言

面對 自以為是,理所當然的無賴,不肯對影響自己玩樂生活而為付出該承擔的本分,以自己所謂的「憂鬱症」為所欲為,不理解我們生活的艱難,以自己的享受為主,建築在我們的壓力上的那位…. 我真的不懂如何認同,接受,尊重,甚至愛這位親人。

這些年一直以來的壓力,痛苦,甚至內心的怨恨,令我工作時間不斷增多。好聽的說是為興趣,為進取,為理想,但說穿了只是經濟壓力為主。要有自己的獨立空間,為何被逼額外負擔仍在工作月入數千的那位該付的住宿費用?自己能夠自供自給的,與朋友在外吃喝玩樂,隨便亂花後便身無分文,怎麼可以這樣無賴逼我們如此慳儉仍不能好好儲蓄?

也許外人看我們算是很不孝順,但並不是每個家庭都這樣幸福,有爸媽為依靠,作隨時的幫助,不用供養,不求回報,也不用擔心供車供樓的頭款。 

此時我只能仰望天父。也許我只看到自己個人的需要而自怨自艾,又或許我愛物質的豐富比 愛祂的國和祂的義更甚,沒有將心完全交託給 天父。

今天晚上一直在聽這首原創詩歌:你愛我比這些更多麼。說出了我內心的掙扎,說到「珍惜分秒…求知識緊要… 贏取讚許… 少壯為理想奔馳… 待有空間再將心給你」,我回顧自己的生活也是這樣一天天的虛度,但我是否願意愛 神比這些更多更深麼?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