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親人,那位更親?

在晚上的短暫談話,爸說到我的那位堂嫂時特別關愛有加,更說是像這樣我的弟婦一樣,那時我心裡面有火了。心想:你在說甚麼?那堂哥和他爸媽一直都不大聯絡,那些年總是被人家比下去。現在他們好像有求於人才打招呼,難道我還要跟他們裝熟嗎?爸那想法是都是一家人嘛,那程度好像比我們還親似的。在爸的房間有張相片放在框架內,是他與堂哥和他兄長家人的合照。那是他不顧我們反對而回香港與他的「家人」重聚,特別是為了那堂哥的婚禮而回去的,所謂的拾回親情。這是甚麼的道理?

難道我們不是一家人嗎?是我們沒有與你同住,沒有更好的關係嗎?是你的兄長和他的兒子媳婦更需要你關心嗎?這些年我的努力,好像在你眼中只是自找苦吃,自以為是,不需要認同麼?若不是家庭經濟的擔架毫不留情的放在我們身上,而我自己不願不為自己的經濟打算才要這樣從早到晚的勞累。難道這樣也只是你所以為的輕鬆賺錢,不配得你的關愛嗎?

但對我今晚的冷言相向,我感到後悔,因為這又是讓家人關係破裂的另一道傷痕。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