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命日記 – 16

由於考試的緣故,過去的靈修也只能留在心中,未能寫下。當這兩天勞累的考試過後,一身輕鬆,心裡充滿感恩。感恩並不是因為我在考試中表現不錯(其實不懂的比自己以為懂的更多),而是因為知道 神一直與我同在。這份安穩和平安不能從任何人和事可以給予的。

今天早上的經文很特別:

我愛耶和華, 因為他聽了我的聲音和我的懇求。 他既向我側耳, 我一生要求告他。 (‭詩篇‬ ‭116‬:‭1-2‬ )

令我思考好一會的是:為甚麼 神要聽我的聲音和懇求,甚至「側耳而聽」?有這樣對祂重要嗎? 回想自己很多得罪 神,得罪人的地方,自私的心,有時連自己也覺得內在的污穢,裝在外面的好好先生來掩飾。 為何 神仍會側耳聽我呢?

思考過後,明白了,結論不是關乎我自己如何配得 神的關注。神聽我的聲音和懇求,是因為祂從一開始就愛我,一直到底。這是無條件的愛,是連自己都不覺得值得被愛的時候,祂 – 一直都在。無法抗拒,無法理解,無法言喻,令我只能感恩的接受,並且學習愛祂,繼續建立與 神認識,和好,密切的關係。

神願意側耳聽我的聲音,我也願意傾心吐意的與祂說話。感恩。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