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命日記 – 14

在主日早晨剛讀了很讓孩子釋放的話: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 (‭馬太福音‬ ‭11‬:‭28-29‬)

一段熟悉的經文,卻一次被提醒。是的,勞苦擔重擔的人,有些重擔也許是 神所託付的,但有很多也可能是為著自己的人生理想而加在肩膀上的。而自己的這些日子,領受的恩典多,所訂下的理想也擴大,反而將生命轉為勞苦,失去豐盛和喜樂。感謝 神的話,說到得安息,並非是靠我們的努力而營造的休息室。祂的應許是只要來到祂面前,便能將重擔放下, 就如坐上火車後將沈重的背包放下一樣,輕省的安然休息。其實真的不用緊緊牢的抓著不放手,神總不會偷走我們的「寶貝重擔」,反之相信祂就是得力的泉源,感謝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