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 [5:53pm]
在忙與不忙碌的一週裡渡過, 感覺有時總是有心無力.  說忙, 也許是給自己藉口來自我鼓勵, 輕鬆一點度日… 說不忙, 是在自我反省時間的浪費而沒有善用嗎?  看著手錶, 自己在公司逗留的時間延長, 很多時卻因中間 ‘休息’的時間長所致.  九小時的工作, 有時做不好, 多留一陣子也是慣常的事. 

10182008584

像今天這樣, 標準下班時間是下午四時卅十分… 現在大慨要多留半小時才能離開吧~  back to work

9/17 [6:58pm]
今天該要提早回家了, 晚上還有其他的會議… 一天的難處一天當, 可是… 外判的設計疑題還沒有解開, 唔, 不想帶工作回家, 因為今天已經開了一連串的會議: 2hrs*, 1hr, 1.5hrs…

*四位panel board 的考核, 我想我是答錯了不少問題呢~  反正今天的靈修就是我安靜,安穩,安心,安舒 的泉源.  回家吧, 明早繼續 擔當明天的憂慮

9/18 [6:50pm]
大慨已將公司屬於自己的角落當成家了, 哈, 有時候待在這裡比在家的時間還要長…  這算是叫做 ‘歸屬感’ 吧~

小學生的早晨反思 — 回憶自 [9/14?] 早上坐地鐵上班時的手稿
最近有時藏在心裡的一些堆下的怒氣, 一些的不滿…  不是在外面的受氣, 而是在家裡的相處. 這是從何而來?  有時可能是對家人的期望未能達成而引起的.  例如: 你怎麼就不能準時起床可以載我趕上早一班的列車?  為甚麼對朋友能大量寬容, 對家人卻是這樣那樣?  語氣, 態度, 彷彿是像永遠不達標的那種冷淡, 甚至似乎將 自我的生活標準放在家人身上…

這樣合理嗎? 也許是,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嘛….  ‘你就是應該明白我, 能接受我’  所以對朋友總比對家人好, 能多些包容, 能接納不同的想法.

仔細的想想, 其實… 怒氣是因為堅持己見而來, 大部分都是因一些小事的磨檫…這些時候, 怒氣…
1. 是不能用邏輯思想來消除
2. 不等於沒有愛
3. 會破壞關係, 甚至惡性循環令對立的矛盾更深

所以要讓 怒氣消除, 方法如下:
1. 在 神面前, 安靜, 安穩, 安慰, 安心
2. 明白, 接受意見或想法的不同, 而不代表誰對誰錯
3. 在愛裡包容, 待家人如待朋友一樣
4. 記住 成為家人的關係是沒得選擇的, 所以要學懂珍惜

想起了 昨天回家時 跟小魚兒的有趣對話, 如下:
IMG_4614 IMG_4613
我    : 回來了, 你看, 買了好東西給你們呢… 
魚兒: … [尋找晚餐中] 回來就好, 晚餐該有著落
我   : 你看, 新的濾水器, Amazon 一致好評呢… [邊說邊開拆包裝]
魚兒: 不要囉唆了, 來放些魚糧給我們開餐吧, 游了一天累透了…
我    : 興奮嗎? 水質該會變好多了… 我也替你們開心
魚兒: …[有點不滿]… 晚餐, 晚餐…. 比昨天還遲, 你怎樣當老爸的?
我    : 等一下就好了, 看來不太難安裝…  咦?
魚兒: 好了, 記起我們的晚餐, 準備飽吃一餐…
我    : 對, 太好了, perfect fit… 不然這要退的話還可麻煩了
魚兒: 喂, 信不信我去愛護動物協會告發你虐畜阿?  十五分鐘, 我的耐性可是有限的
我 : 該是美國製的嗎 ? 先去洗一洗才可以用, 不然雜質會滲入水族箱裡, 原來這樣…
魚兒: 管這是那邊製的?  我們吃的還是德國入口呢… 不要找藉口走掉, 喂… … 

[過了十五分鐘後]
我    : ta da…  大功告成, yeah, 魚兒你們從此有好日子過了.
魚兒: 餓…. 餓…. 還說甚麼 好日子? …[游來游去很是不滿]…
我 : 喔, 你們肯定也是跟我一樣高興吧?  好了, 請你們吃頓好的 
魚兒: 別這樣本末倒置, ok?  沒給我們發糧還要說這是特別的一餐, 哼…

[延遲半小時後, 開心的安裝新濾水器後, 才一些些放下魚糧]
魚兒: 別跟自己的肚子鬥氣, 來, 兄弟, 盡情的吃一餐吧
我 : 喔, 慢慢吃, 乖…  你看, 那邊還有呢…  […自言自語著…]
魚兒: [忙, 忙…]  別理他, 他的時間多的很才這樣慢條斯理. 我們可沒他那麼多的時間, 吃, 吃…

bottom line:  各自不同的關注點

9/22 [12:40am]
信心 – 是看不見的盼望和應許… 但為何自己總是那樣短視, 將成聖之約的血當作平常, 令 神失望, 痛心, 被我明明地羞辱? 在從新懊悔後, 感覺有點重新得力, 願我立志再次盡心, 意, 力 每天與主同行, 就是遵行祂的話.
IMG_4445
一張被遺棄 卻又被拾起的單張


忙了一整天的 ‘空閒’, 繼續讓自己學習,訓練 在其中的一份難學的功課: Still 安靜.  不是說在夜間準備睡下的安靜, 而是靈裡的安靜. 打掃落葉 是最近喜愛的一活動, 因為這是在不用思考中的帶著一份安靜~

對, 就是靈修時, 默想, 查經時 看到的提醒一樣:

IMG_0577
“一個波動的湖面是映不出東西來的, 如果我們要看見 神, 必須先安息在 神面前, 把生活中的風波平靜下來. … 其實 神一直在與我們講話. 甚麼時候世界的聲音在靈裡消滅或低沈了, 甚麼時候我們就能聽見 神的聲音. 我們聽不見, 是因為生活中充滿了喧鬧, 急躁和愁悶. ”
< 看見神 (二) – 荒漠甘泉>

願能結出的屬靈果子有如這樣的收成:
 IMG_4619

現在該是安靜的時候, 不管是 身體上, 還是 靈裡面的
詩篇23篇 –描述了這好得無比的情景.  Good night~

9/23 [2:13am]
W4C 會議中頒下該做的 proofread (校對) 已經看過, 修改了, 累…  這又是一個 ‘早睡早起’ 的週日清晨, 睡吧, Zzzzzz….

[11:46pm]
對, 是準備睡下的時候…  W4C 的會議過後, 就是與Davis朋友聚餐的時候…. 不一會, 爸打來說已經回到三藩市機場, 平安的回來, 我為此感謝 神!  說罷, 便匆匆與朋友道別, 去機場接爸回家.  爸到家裡將行李箱打開快快收拾. 而帶回來給我的, 除了一對貓兒的擺設 (當中我說明只有兩種貓討人喜歡: 毛茸茸的貓, 和… 招財貓), 還有香港的好朋託帶的一疊值得一生回味的照片.  對, 我是替這位老朋友, 這位從小相識的好朋 打從心底裡的高興. 媽還說 伴郎中我算是比較帥的一個, 不是吧?!… 哈哈, 媽真是懂得賣花讚花香呢…  不管怎樣, 我還是看了好幾次, 彷彿回到去年的那天一樣, 樂意獻上衷心的祝福

scan0003 scan0005
scan0006


scan0004 scan0001
 
要睡了, Zzzzz…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