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

2012-01-02 18.16.19
資料圖片, 與這戲無關

3/9 [2:28am] 出走的第一天

雖說是請了假, 工作不是說停便停, 基於昨夜的努力, 把構思草圖畫好, 寄出給了客戶已是兩時許了.  Tin Tin 突然醒來, 說了胃腸不舒服, 除為了他禱告外也相陪了一陣, 等到好像好了些才各自回 被窩安然休息.  早上起來, 看了看電郵有沒有回覆, 收拾細軟便開始了出走旅程

到底去了哪?  其實這次去的地方 是不能再熟悉的 Davis / Woodland 是過去 曾為工作逗留, 成長學習的地.  這裡的特別彷彿就是個人退修的去處, 也是在心留下 情意結的第二個家.  可就是一直沒機會與人 相聚.  為著弟兄, 也為著自己能真正放下 的旅程  就在這開始吧~

今天的行程是與周公子一同盡情的享受 PS3 征戰沙場的快感, 繼一座一座城池被攻破, 得到的武器 和解放的武將, 可是堆下一絲絲的自豪感.  雖沒有特別得外出透透氣, 但特別的能不顧一切的 專心在工作和感情以外的事, 大慨也是好的.  明天有的是時間, 也會出外走走的好時機, 冬季的湖景和和緩陽光的配搭, 期盼可讓我們忘掉 不屬於我們的, 握不住的, 看不見將來的遐想.  好了, 真的晚了, 要睡才能有精神 不讓明天被浪費.  Good night!

3/10 [2:21am] 出走的第二天

睡了醒來, 一看是八時零八, , 時間還早, 多睡一會也可   一會再醒來, 猛然驚醒! 因為看了時間已是十時五十了, 這樣美好的一郊遊大慨取消了.  怎樣也好, 起來梳洗, 靈修, 然後到房 探訪”, 少不了戰爭殺戮的精彩. 大慨是被這PS3虛無縹緲的 功名利祿被迷上了, 好像離不開似的.  , 想明天我們真不能再這樣 宅男下去了. 

其實也不是整天的迷上, 午飯後有些 讀經代禱的時候.  說到 腓立比書4: 19-20神會按著基督榮耀的豐富 來滿足的供應我們一切的需用.  讓我們回想, 今天那麼努力的爭取更多更好更美滿, 無論是 學業, 工作, 薪酬, 財產, 感情, 有時是否覺得信不過 神有最好的供應, 或是攪不清甚麼才是真正的需要.  所放在 排行榜之上的, 是需要嗎? 還只是 一些奢侈品, 至少現在不是適合的時間呢? 其實生命的喜樂不在乎家道豐富, 乃是看我們怎樣處貧乏, 處富裕 都能知足. 波濤洶湧, 大風大浪中, 或是平靜安穩, 平步青雲時, 都能懂得仰賴信靠祂的全知全能麼?  在失落中的我再明白不應 帶著王子(神的兒女)的身分卻過著乞丐的生活  與弟兄分享了自己現在內心的掙扎和苦, 也是其中整理思想的我堅說我需要上來的理由.  想起 <那誰>, 我很容易說出安慰人的話, 但我願意接受別人, 甚至 神對我的安慰嗎?

晚上再一次出現在 比拉迦團契的當中, 記得上次的到訪已是大半年前的事了.  三年了, 轉眼便過, 從我因為繼續學習和回家的原因離開, 但不減弟兄姊妹的熱情和像是 一家人的關懷.  感恩, 分享中大家在經歷不同的事上有掙扎, 有成長.  而我也在當中分享屬靈的得著, 而在後在大家的關心下道出一段 let’s try it out 的開始, let God be God 的結束.  明白最後的決定, 對大家都是好的, 傷感總有, 卻比傷害來得好, 比後悔來得好, 比怨恨來得好.  而我感謝 一家人的支持, 沒有責備, 只有鼓勵.  我會記得多些 回家探望的.

三時五十?!  看來我又在寫事寫得不知時間.  明天約好了外出, 不得再懶睡而誤時誤事了.  恩典夠用, 可不能濫用喔.  在這謝了一些最近為我精神禱告的弟兄姊妹, 不好意思, 在這個可以早休的夜晚 我浪費了你們的心意  , 要睡了, Zzzzz….

[後記] 出走的第三天
準時醒來, 收拾, 在差不多開始 三藩市漁人碼頭一日遊的時候, 弟兄走來, 帶著沙沙的聲音說是感冒初起, 可能不宜外出… 喔, 這樣子, 無論是病得真得這樣重還是…, 不想外出就是不能享受旅程的重點.  所以, 我不勉強, 而剩下的只是半天的室內活動.  聽到說這是 ‘最享受’ 的時光, 我就覺得這段三天兩夜的時間沒有浪費.   君子之交, 大慨是這樣子的吧.  雖不能一起出外, 但回家的路上也是在外的呢… 所以, 哈, 我沒有放過胡亂拍攝的機會…
IMG_2307[1] IMG_2337[1]

IMG_2319[1] IMG_2331[1]

IMG_2345[1] IMG_2329[1]

心情記錄:  好了些, 但真的就這樣可以完全放下一段塵封的深刻回憶嗎? 這樣說吧, 活在今天的我 太懂做 ‘雙面人’的道理… 不是為了欺騙, 而是為了別人的好, 對我的人生劇中曾出現的角色 該是好的,
 對教會較年輕的弟兄姊妹中更是… 但在自己的日記本也不能真實的記下, 我做不到… 至少我能面對真正的自己, 而寫下的不為別人, 只是為了將來失去記憶的我, 可以尋回過去自己的經歷.  lunch time 已過了很久, 努力工作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