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10:11pm]
上一篇堆積了一段段的小故事, 是時候開始新一頁的記錄了.  週六一行四人的snowboard初學課讓我們不斷重覆”起起跌跌”, 像是一個對個人毅力的考驗…    而在雪地打滾些時間後 我還是懂一點點滑行的原理..  然後便回到相熟的ski, 還與友人半推半就到了 雙黑鑽的山岥挑戰極限… 還算 完完整整的下山, 可跌的累壞了, 不過回三藩市後在一間 大蒜專門店 吃了豐盛的晚餐算是 補足了吧.  週日在帶小組中說這鼓勵自己的話, 縱然當中有很多地方自己需要改進… 同時也覺得帶領一般高中/大學生到信息的中心, 特別要求他們的專心確實不易…    

在工作上慢慢的減少繁忙, 也許是休息不夠, 這幾天還是在勞累的心情中.  開懷的是 一方面收到 姊妹的好消息, 這是個新生活的開始 也將會有不少的計劃在前頭… 為這感恩, 同時在禱告中記念在病中的能恢復健康…  但卻聽到 朋友在生日中經歷 友人失去生命的痛苦…  當值得開心的時候遇上這極難面對的事實, 可以怎樣呢?  嘆息, 無言, 讓送了生日訊息的我收到回覆時也呆了一陣.  沒甚麼比 生命更加重要, 可貴, 為何就這樣被奪去呢? 求主安慰 在經歷傷痛中的人…

這一晚本想多寫一些事, 但…  生命的短暫帶來失落的心, 還是先睡吧~

2/6 [10:50pm]
新年快樂, 祝願 你在這新一年裡得到更多的祝福 和 從 神而來的恩典. 一個星期很快的過去, 而現在的我坐在電腦桌前回想很多發生了的事, 有喜有悲, 有期盼也有失落. 但生命若沒有經歷, 又怎能過得精采呢?  這幾天都是被不定的事 在心裡纏擾,  不願睡的讓自己休息不夠, 令上班的時間勉強過去…  周六是拜年時, 一家人到了東灣 看看良久沒見的 舅公, 表叔, 談言甚歡.  難得是天氣回暖的一天, 還出去走走看看, 回到家後, 與媽少有的一起出外買菜, 確實難得…

今天的信息是說到 五餅二魚的 神蹟.  雖是一個熟悉的經節 卻有不同的領會…  今天的我是否只是因為 神給的五餅二魚, 或是生活上的供應而跟隨祂呢?  對神蹟和供應的看重又是否 過於 神給我們的計劃呢?  其實 神可以甚麼都自己全做, 不用我們的 “幫忙”, 但祂卻偏偏讓我們有份在他的工作中, 正如門徒幫忙把孹開的食物一些一些傳到需要的人.  原來我們為 神做事, 其實也是透過 神的大能才能成就的.  另一方面, 願意奉獻 五餅二魚的 “小朋友”, 得到的不只是一餐的飽足, 而最後歸還給他的有十二籃滿滿的 餅和魚, 可見甘心奉獻的, 能成為別人的祝福, 也能得到過於想像的賞賜.  真的, 我對 五餅二魚的意義 更懂深一層了.

感謝主, 剛來教會不久的 Jenny 決志信主了! 確實是新一年令人振奮的事! 感謝 Uncle Sam 和 吳太的熱情招待, 大家能在兩個溫暖的家渡過 初二/初四拜年的好時光.  姊妹要搬住外州開始新工作的準備仍在記念, 該需要些時間吧.. 有朋友今晚已從香港飛回三藩市, 繼續在這裡的生活, 有點期待吧~ 大慨一個多月的”假期” 讓自己過膩了.  是不是也好, 回來繼續努力就是了…  

最近走路有些一拐一拐的, 原因是 左腳腳跟一直都在痛, 大慨是因為長期在從上層床下來時的所影響的, 還是滑雪後的後遺呢?  看來要用一下 付了一段時間都沒用過的醫療保險吧~

自己曾說過這2011年將會是一個 interesting (有趣?)的一年, 因為這跟上一年比起來 將會有更多未知安排的事在前…  農曆年的開始, 看到 “以萬變為不變” 的事比我想像中要多, 也許長大了就應明白和懂得處理更多事: 不能再說 不懂便不會動手做; 不能再說 自己就是這樣便不能改變; 不能再說 不想面對便選擇逃避; 但也不能說… 自己能做所有事, 因為 “枝子離開了葡萄樹, 便不能作甚麼…”  盡心,盡性,盡意,盡力, 愛主我的 神就是了~ 

晚了不能再晚睡, 明早來個早睡早起吧, Zzzzz….
041820091172

2/14 [11:18pm]
趁這晚上睡前 送上 情人節快樂 的祝福!  朋友中有一雙一對的, 我為你們感到額外的開心, 因為今天就是你們的日子, 好好享受吧~  曾有幾年過得不一樣, 而今年的我卻是一如以往的 在平凡中渡過 (有些不一樣的是提早下班到了 醫院看腳傷, 卻因公事而耽誤了時間被 醫生訓了兩句, 還是被匆忙中”趕”了出去, 想多做些普通檢查也不成)… 晚上與媽和 Tin Tin 共聚晚餐, 輕鬆自在的過 (除了來來去去的電話應對) 總比 “與功課作伴” 好得多, 哈哈…

在感情的事上, 有人沒頭沒腦的說我是 desperate (焦急的), 也或許有人認為我就是那樣的 高要求, 那樣 “高不可攀”, 又或許以為 我對這些事 沒心插柳…   我想都不是…  只是 時候沒到, 相遇的未發生, 相識的未開始, 相愛的未知道, 只有 相信 — 相信 神必成全 關乎我的事, 相信 愛是恆久忍耐, 相信 我要更加預備好自己去 懂得愛護將來的那一位.  我想: 愛雖是個人的意向和選擇, 但沒有 神的祝福, 即使如何”轟烈”的愛情都會慢慢淡化, 一點一滴如流水逝去.  所以, 為了將來的美好, 我願意 靜默守候, 不願靠自己的小聰明 來”成就” 神的安排…  剛剛到了凌晨, 睡吧, Zzzzz…

靜默 [Still  – by Hillsong]
Hide me now
Under your wings
Cover me
Within Your mighty hands

When the oceans rise and thunders roar
I will soar with You, above the storm
Father, You are king over the flood
I will be still and know You are God

Find rest my soul, in Christ alone
Know His power, in quietness and trust

When the oceans rise and thunders roar
I will soar with You, above the storm
Father, You are king over the flood
I will be still and know You are God
020120102754

2/17 [11:56pm]
工作上都是 “全力以赴, 做到最好”, 但好像是被一下子安排多了些限期臨近的項目, 時間不夠還得要耐心的幫忙 “教導” 結構程式的使用, 唉… 十二小時的工作天都不能處理所有事, 還是依靠 祂, 多加明天的努力來 準時提交 下星期的項目吧~  聽了流行了一段時間的 天梯 好幾次, 有很多 “…持續愛到幾多歲, 當生命仍能為你豁出去” 的想法…  還是 “不要驚動愛情” 不多想, 早睡早起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