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 [1:03am]
是時侯讓自己有一些 感恩週的思想整理.  現已夜深, 只能將腦海中的事簡短記下…

  

  

還未放假的時候很是期待, 卻讓週三的一整天在公事不斷的忙中渡過.  週四的家庭聚餐帶來溫暖; 週五的 男子組之行也算不錯 (如果沒有”姑姐”的參與會更加好).  週六的追思會是帶著複雜的感慨, 是該為 弟兄能到天家, 脫離病中的苦痛而替他高興, 還是因為在他家人需要他卻那麼年輕離世 而悲痛呢?  雖不曾與這弟兄談過話, 但心總會酸, 站在牧師旁邊翻譯的我只當用平靜的心說出安慰的信息.  晚上看一齣幾年前的好戲 – Click.  故事中心是講到專心於事業更上一層樓的主角 因為有超越時間限制的遙控器而不斷的skip家中煩惱的時段, 到最後錯過了許多與家人的關心和聯繫.  在年老/生命結束時擁有雄偉的事業卻失去自己的家庭, 只換來深深的懊悔.  但發現原來這只是一個發人深省的夢…

  

週日的道竟是一篇我在書中看了好一段時間的經文 — 林前13:1-13…  沒錯, 是 愛的真締. 但所說的卻跟我想像的重點完全不同…  中午, 晚上的一些迴避, 讓自己只放在遙遠的位置靜看, 面對面時也不敢正視, 也不願多說… 就是明白了就好.  這也許是不對的時間, 也可能是一廂情願的關心帶來的反效果… 熱鬧火鍋後與朋友夜遊 Twin Peak, 在那樣寒冷的天氣, 面向著微風吹過看星看夜景. 持著冷冰冰但香甜的雪糕冰淇淋, 確實是一件壯舉, 也是讓自己冷靜的一好方法.  頭一直在痛, 現在的 2:05am 該是時候讓身體休息來繼續明天的忙碌.  忙碌可能是讓我過得充實的方法, 也是我通常下班總是比較晚的原因. 而現在的忙是會讓我心思只放在教會的事和工作上. 這樣可以讓我不多想其他的嗎?  再補寫~

12/5 [1:07am]
工作, 工作, 只有工作的一週 …  在每天早起一小時上班, 晚上比平常晚一小時多才離開… 忙碌真的讓生活感覺充實, 同時也讓晚上作夢都看到自己在畫圖時測量時的煩惱…  項目要準時在週五提交, 卻總是有不斷更新, 所以…  本來與朋友約好的週五戶外行也逼著取消, 唉~ 今天算是這幾個週末中比較能放鬆的, 與外祖父母和家人喝茶聊天…  晚上的大餐也豐盛得很, 感謝 一家的愛心和辛勞.  不夠睡眠的後果就是一邊寫, 一邊睡…  還是睡吧, 願明早能有足夠的精神到 神的家清心的敬拜…

12/6 [2:47am]
現已夜深, 但仍覺開心, 原因是…大家能一起見證 Flora 姊妹決志信主的一刻, 這確實是 神的工作和禱告支持的功效, 感謝 神!  新生命的開始令人振奮, 而在說 鼓勵的話和信主的基礎的同時 也是對自己說出一句句的提醒.  從 神而來的話真能祝福  講的和聽的每一位, 實在感恩!  也是慶祝 Aaron 弟兄生日的晚上, 送出”別出心裁”的禮物和粉紅色的生日卡, 讓弟兄只能 “O嘴”吧, 哈哈… 想是他仍會感受到 被關心的祝福呢!  姊妹因週二的最後限期而 付出減眠減休的努力, 和接受 家中小動物的離世的傳疑, 只好默默的為她禱告~  雖覺得精神還”不錯”, 不過自己也該睡下歇一會, 四小時後再起來, 回到工作崗位中 專心努力做好 提交的項目吧.

12/8 [11:49pm]
12042010501   12052010502
清早出門時到晚上回家的時候 雨水都像是沒有停的一直下…  下雨的季節開始了, 坐在車廂的我看到水點滴滴答答的伏在窗外, 然後一線線的往後退. 窗前的夜景逐漸模糊, 而街燈經過窗前水點的反射又多加了幾分浪漫.  也許一般人只覺得普通, 對雨景”情有獨鍾”的我 看上去總會帶來感慨的思想… 

這一天可以早些下班, 原因是與約了 校長一起說說 華文學校的代課事宜..  我來當中文老師?  我也覺得有點驚訝, 但這是有需要的幫忙, 我可以試著參與.  今晚上了一課 教育心理, 聽的還好但 被問問題時 總是答不太對 校長心裡的答案.  下星期繼續上課, 這挑戰我可以接的來嗎? 我想跟我一起同去的姊妹會比我更適合呢…

回家時收到 朋友寄來的一份驚喜…  今年沒甚麼聯絡的朋友 在忙中也寄來一封 自制的聖誕卡, 封面也是挺可愛的畫畫, 帶來對聖誕節的期待, 很是暖心, 謝謝!  也許我要懂得怎樣用同一樣的心去關心別人~   當然 聖誕的主角是耶穌, 為著關愛 我們來世受苦, 怎樣以基督的心為心也是關愛的重點

Tin Tin 最近一天比一天晚回家, 願他在工作上不會有太大的壓力…  自己也慶幸順利的過渡了為期六個月的試用期, 也有同事的鼓勵, 能在安穩中不忘感謝 神!  但身處越高時就是要更懂得學習謙卑.  好啦, 聽了好幾次的 <椒房殿> 讓我想到古代的愛情在斗爭中有時也充滿著無奈, 但現代的自由戀愛又是否真的自由和容易得到呢?…  不想太多, 已過了凌晨一點, 也是該睡的時候了, Zzzzz…..

12/14 [12:10am]
當自以為是 遇上 另一個 自以為是, 不明不白被說成不懂裝懂, 面對沒有選擇的選擇只好勉強接受, 工作上不斷加增卻不能晚留.  被看為時間可以很輕鬆的過, 往往自己的付出就像是空白無影…  壓力, 唉, 這大慨就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  誰都會說自己所受的壓力最大, 事實上這又怎能相互比較呢?  在不懂說不會說沒有人說的情況下,  神會是我 安慰的泉源 …  累了, 在努力照顧別人感受中的我, 真的有點累了…

12/18 [1:17am]
“Calvin, 在你身上我真能看到人性的軟弱…”  一句挺認真但不知從那裡來的評語, 是…  我真的不像別人看到的那樣堅強, 那樣接近完美…  特別是在不斷的繁忙中 開始對人和對自己感到失望的時候.  當每個人都在說自己有如何的勞苦重擔, 關心別人的心又是否能在中間找到呢?  在跌倒後 重整思想, 讓自己活得重拾自信, 但旁人不給予支持, 甚至無法認同, 這自信 可算是 自以為是的驕傲嗎?  我又該以怎樣的心情在週日聯合崇拜來領會呢?  求 神開我的心, 安慰我的靈…  為著明天早起, 還是帶著憂愁的心睡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