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 [11:48pm]
靜默思想的時間好像不太多, 而這幾天在所謂的”忙碌” 中渡過了…  驚覺個人靈命在一步步倒退中, 而一個咳嗽開始了 “感風寒” 的跡象, 也許是 缺乏堅持”不晚睡”的決心, 令精神欠佳, 心靈軟弱, 體質變差…  自我妥協的條件暫定於 十二點凌晨前 睡下, 我可以做到嗎?

062520091291
2009 年回SF家時的資料圖片

這一天在乘地鐵回家的時候, 看在外的夕陽晚霞, 這一天的將近過去的景像真是美極了.  但是過著隧道, 配上黑幕的玻璃窗框裡 就是看到倒影的自己 和其他都是回家的上班族.  眼前看到是一個個不同的故事, 而自己就是平凡的其中, 但…不知怎樣, 感覺有點空虛和黯然落寞.  是因為知道了 團契親愛的一家人中有弟兄離世的消息吧… 在世的生命就是那麼快走到盡頭, 那麼輕易的流走, 但病中的痛苦就可以得到解脫, 不再憂煩…  感嘆, 實在每天自己可以從睡中醒來 不是理所當然的, 就是要更加珍惜美好生命的每一天, 奔跑那擺在前面的路程, 榮神益人~   過了 12:30, 唉, 要睡喔~

10/4 [12:41am]
看到時間, 對, 我知道是該睡的時候, 但…  睡前總想記下 一些人和事的經歷…  早上的不如意, 先由車子裡的CD機開始… 突然壞了, 拿不出又放不入CD, 到達姊妹樓下時, 我的 dumb-phone 舊電話一時連續 當了幾次機, 好了後一直打不出電話來通知… 唉, 彷彿靠自己的努力不成事後才默默禱告求 神幫助.  感謝主, 電話能打出, 但CD機還是不行.  就當是給自己駕駛時的一些寧靜的機會吧~!

今天的講道是由神學院的學生分享經歷, 然後教授說了一段信息. 生活漸變穩定的我, 開始尋找半職學習的機會.  或是對將來有發展的 工商管理, 還是自己對 室內設計的興趣, 都在我腦海裡的計劃中.  但聽了其實也有些想去讀 神學的想法.  全職神學是真的沒有想過的事, 因為作為長子的我實在不能不顧家裡的境況.  而身旁的姊妹隨口說說, 也有弟兄 鼓勵我去, 但卻是有掙扎…  學生分享了她的掙扎, 到最後開始當了神學生.  而我呢?  還是要專一的禱告, 讓我真正明白和順服祂的旨意…

崇拜後, 午餐後 都是如常要練習詩歌, 休息時確定了 週末上 Davis的計劃 (也有可能明年四月一起去 以色列 遊歷, 有些期待…) 很久沒有看看 Beracah 的弟兄姊妹, 真的要趁著這 騰空出來的週五和週六 好好聚聚.  晚上是小組的生日週, 於是去買蛋糕和一些 “加料餸” 慶祝一番.  今晚飯後 看了 另一齣福音電影, “真的戀愛了?”  內容講述不同角色的感情經歷… 有些得到後害怕失去這像是唯一的依靠, 有些得不到而在苦等, 而也有的以為最好的在外面, 而現在擁有的卻不懂珍惜…  愛是…存在但是觸摸不到的, 就像風一樣… 但當風吹起羽毛在飄的時候, 你就會看見, 發現風的存在了~   神對我的愛我是感覺到了, 明明知道祂對我每天的看顧, 縱然很多時都是一個不聽話的孩子…  但現在怎麼說 我都是一個等待著愛的人, 也許看到其他人得到的祝福, 讓我覺得 等待的時間很長, 太長…  但 讓我能學會 神要我學的功課, 才能懂得珍惜和愛護那一位…

又說起了 感情事, 最近真的有些不知怎樣處理的.  說了都是自己感覺到 和其他旁觀者看到的一些 “誤會”.   一姊妹的言行舉動和一起出入造成了 “已是一對”的錯覺…  雖是詩歌敬拜中大家還算合作不錯, 其實我明白這性格上是不適合的, 還有其他的理由是大家不相配的…  也可能是我太敏感了吧, 或許會像朋友說的, 給一個 benefit of doubt (有疑點就是不能成立的事實), 就不以胡亂估計而定下結論.  又可能要定一些 boundary (界限) 來暗暗表明只是朋友的態度吧~  畢竟我來教會的時間不長, 所以就算是有喜歡的姊妹, 我想也要多等一些時候, 應該再多一些認識, 也求 神讓我不隨從自己的心意來”成全” 神的安排…  過去的我曾錯過, 不想再錯了~

現在是… 2:35am?  唉, 再不睡就真不能醒了, Zzzzz….

10/9 [1:06am]
今週五本是假期, 但有緊急的資料翻查 讓我還是繼續上班, 慢慢的習慣了工作的時間, 其實都是沒甚麼的了.  昨晚晚睡, 難得今天能夠早點起床, 七時回到辦公室直到 一時許, 享受了媽媽預備的便當, 便匆匆上路… (拿車時看到字條才知違了規, 下一次我不敢再為著省時而胡亂使用公司特許的停車位了) 雖然交通緩慢, 在路上堵了兩個多小時, 但再次平安的來到 Davis 是恩典, CD機恢復正常了也是

晚上就是思想特別的多, 當然現在的我身處在周少主的府邸 借晚一宿, 感覺像回到不久的過去一樣  (拯救地球的重任再次落到我們的肩頭上, 哈哈) 今晚在團契的分享中, 說到了 為何靈命生活都成了 一潭死水一樣, 有做好程序上的準備, 但回不了當初有熱心的一團火呢?  真的扎心, 因為好像我們都做不了甚麼來改變  但我覺得 用愛和關心來彼此激勵, 就像 神對我們的愛和關心一樣  我們有信心, 有盼望, 或許愛這方面就是覺得缺乏.   讓關心人的, 被關心的都能感受到在主內互相扶持的重要性, 得到心靈的滿足和喜樂

在筆電隨意放出09畢業的照片, 回看了好幾次, 不知覺的在想念某些人, 和過去 CCF的日子…  有的從開始到結束, 都是曾經不能忘掉的好.  在 CCF從開學到相識相交, 到說再見的九個月經歷很快的過去, 留下的全是美好回憶…

別想或寫太多, 睡吧~

10/13 [10:31pm]
靜了好幾天, 像是有很多事可以記錄, 但總是沒有心力寫下.  在努力照顧其他人感受的, 自己有時也覺得疲累…  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 而我… 還差遠呢~  心裡響起的一段段音樂, 讓我想起個別曾經相遇的人.  看來我也是隨波逐流, 太受外來的 “流行傷感” 影響情緒吧~  回到三國時代的戰場拼一下後才睡吧…

10/20 [11:48pm]
氣! 就是氣… 好端端寫下的, 竟因為上傳不到而全部不見… 白寫~ 記得的都是零碎的字句…

良久沒有上來記事了, 感覺有些像多天沒有上朝的皇帝一樣. 皇帝因為顧著玩樂而將該處理的國事不理, 照樣, 個人生活的反思因給了自己累的藉口而放下不管. 看到面書的一段, 其中鼓勵著 不好的習慣不單單是求 神拿走, 而是自己也要下定決心為 神而放棄.  再過幾天我就該恢復了.  期待明天後的明天能重新得力, 現在呢該是早睡的時間吧, Zzzzz….

3 thoughts on “

  1. @Wendyee_ho – 哈哈, 沒辦法啦, 可能我真的是老了…  不過無論是對甚麼年紀的人, 早睡早起 總比 晚睡早起 好~   妳留言的這一句好像都有好些感觸, 不是嗎?  對啊, 日出日落, 時間總是比想像中過的快~ 而過去不能追回, 只能珍惜現在, 仰望 神看將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