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週

9/22 [11:21pm]
不知道大家在這個中秋佳節的晚上會做些甚麼呢?  在繁忙的一天過後 還是忙碌?  或許到了晚上有空的時間 會否抬頭一看那皎潔的明月嗎?  三藩市今晚卻多雲, 月色總是在薄薄的雲片後投射出濛濛的白光, 而在回家路上的我都算是有看過 這個時節的圓月呢… 

難得有些時間記下 這個不一樣的中秋週吧!  慶祝活動由週日晚上 San Leandro 姊妹家開始, 在聯合禱告大會(竟也會碰到良久沒見的弟兄姊妹) 過後舉行…  當晚有美食, 有”有人歡喜有人愁”的笑話不斷, 有戰況激烈的棋局 (可惜沒有機會參加), 也有 不紅不黃 仍是甜的怪西瓜 (從 Costco 來的), 有新鮮從樹上摘下來的青蘋果, 也少不了 玩燈籠的好時光…  在美國過中秋, 玩燈籠真的是機會不多… 難得大家都有這個雅興, 那就浩浩蕩蕩的拿燈籠 上街吧~  路旁有車子經過, 看我們的人大概是想… 這就是中國人的萬聖節嗎/ (那時候也有人會拿些挑空的南瓜, 點著燭光上街)  為這少有的歡樂而感謝 神!

09192010395 lantern_group

接下來的工作天一天比一天忙, 而在上班前發生了我都不敢相信的意外 —  我的愛駒被撞壞了!  是個霧氣很重的一個早晨, 在倒車的司機就是這樣看不到而撞花了愛駒的左邊前方! 心痛, 而感恩的是 Tin Tin 目擊了事情的發生, 才不讓事主假扮不知情的走去, 也幫我報了保險公司下案.  回到公司遲到了半小時多, 就是多留些時間補上, 結果不知覺的留至七時許…  週二更嚴重, 雖準時上班, 但因週三, 四的假期, 不得已要把將近 要提交的起稿工程圖和工程計算做好 (還有多加些其他 來來去去的小 projects 而忙了半天)… 結果破了個人最晚離開紀錄, 7:56pm 離開公司, 竟趕不上 7:59pm 的列車, 煩悶~  回到家時才發現 家人在等我吃 過節大餐, 不好意思之餘也在享受媽媽的辛勞 和一家人的晚餐…

中秋節在美國當然沒有假期, 而我是特意的請了這兩天的假…   原因是為了陪 香港來的朋友到處玩玩…  預備了一天緊緊的行程, 但是因等朋友的關係, 兩個鐘頭白白的過了, 而晚上又有指定的時間回到酒店.  昨晚睡前想好 遊玩的安排 被砍了一半以上, 唉…  也許是個人的自我中心讓我覺得自己的心思是浪費~  怎樣也好, 一天或半天的一兩個景點讓她感到滿足就甚麼都沒所謂吧, 反正就是玩得盡興…

castle grapes

累了, 晚了要睡 Zzzzz, 明天還有要早起的份…  明天的計劃就讓明天來做決定吧!

9/23 [10:23pm]
也許 看似美麗的只適合遠觀, 就是不可以手中握緊 擁有吧; 以為想得明白的, 想了想就變回模糊不清;  覺得很了解的, 相處後就發現根本沒有真正的認識…  我在說甚麼呢? 我也不清楚, 可能是我期待的和現實不一樣而產生的一點失落…  半天”假期”, 一小時跟爸喝咖啡的聊天, 多加三小時回公司處理事情的忙, 就是今天 “多功能”的組合…  明天再寫吧, 今晚好像要做好 明晚要交上的 “手工勞作”呢~ 

9/26 [11:41pm]
說了 “明天”記事也好像沒了回事, 好像是自己這兩星期都是有點精神緊張吧~ 心情有點煩躁, 也許主要是工作不太順利的關係… 明早要五時許起床, 七時到公司與頭頭 商討這 “緊急工程”臨時發現的問題, 求主看顧…  感恩的是, 早上自己沒有預備好的敬拜也能順利的帶出; 雖有想過留多點時間在家預備公事, 但今晚仍是去了小組裡一起分享, 讓我偶然可以輕鬆些… 不過有一些小插曲: …對不起, 是我少買了一盒 綠茶味的雪糕糯米糍, 讓有些人不能享受那美點 (也有芒果味的, 但歡迎程度不如)… 牧師在小組說到 禱告的小常識, 其實對我是個深刻的提醒… 禱告的態度, 和我怎樣將事在禱告中交托, 都是奉基督之名來祈求, 以 神的旨意和時間來成就.  對期盼的事, 就是怎樣也焦急不來的.  自我認為該是這樣那樣的, 可能都不是 神所定的計劃.  為著沒有實行這不是對我最好的事而煩躁和發牢騷 (對, 我真的會發牢騷~), 應該嗎?  想通了後 心裡的重擔就減輕… 又或許…現在是我該著重的是 事奉和事業, 而不是其他的時候呢~  還有未盡的話, 但有甚麼都是忙完工作過後才花些時間來靜默思想一下, 晚了要睡, Zzzzz…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