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 [12:11am]
在 面書留下些字句, 但沒有 “大事宣揚”的景況下又上來 Davis 了.  原本是為了送行弟兄的意義, 以為錯過了, 卻又加添一份美麗的色彩. 感謝的是, 我還是有機會在週五晚上送上祝福的說話. 雖Joseph 的離開讓每一位被關愛過的弟兄姊妹依依不捨, 但我們深信 神會為他在回港後有更好的安排.  繼續為著弟兄的需要而禱告. 同時在 Elk Grove 的弟兄家有豐盛的晚餐和親切的分享. 那一份歡樂和關愛是我所懷念的, 就是每次上 Davis 都能找到的感覺.  但是, 就如我跟一位姊妹所分享的, 始終我還是需要在居住的地方找到屬靈的家.   神有祂的美意和供應, 而我就是有說不出的感恩. 與 Davis 的 “情意結” 還在, 所以我還有間中上來探望的打算. 加上 Andy/Ailsa 一家和團契對我的熱情招待不減, 讓我不自覺的以為是我的 第二個家一樣. 衷心的感謝也不夠表達心裡說不盡的感恩.  另一方面, 也有機會與在港的姊妹聊一下近況, 為那安穩而感謝…

說了說差點忘記臨睡下前要記錄的事, 就是今天弟兄姐妹送我的一份美好回憶. 
話說週六是個悠閒的一天, 原是與朋友在外茶聊的計劃沒有實行, 所以留 “家” 與 Ailsa, Cindy, Daryl 共聚午餐, 然後看了些電視… 不料有電話打來, 原來是周公子.  這親密的弟兄相約在咖啡店見面, 當然不能推辭, 所以五時在外相見, 但引起 Ailsa 愕然的表情. 一個多月沒見的弟兄有說不盡的分享, 但那弟兄很懂時間的限制, 加上 Ailsa 打來問我何時回去吃 “三個人” 的晚餐 (有點覺得像 發出召回京的幾道金牌… 說笑)  說了個時間, 多聊一會便起身回去, 反正周公子也說要回去 “有事情做”. 回”家” 見到收拾整齊, 還播著有”情調” 的音樂, 有點不一樣.  但 Ailsa 說 Andy 晚些回來, 可以先洗個澡在休息一下, 並堅說只有三道菜, 不用幫忙.  心中不疑有詐的我照樣行. 心裡知道今晚晚餐有點不一樣, 所以也好好梳洗一番.  不一會, 說是 Andy 回來時還有需要我幫忙搬東西, 不由分說我一口答應, 但有點疑惑, 想想 Andy 有甚麼東西那麼重 而要搬來呢? 有的話他又怎樣搬上車的?  但還是沒多想, 因為… 思想單純, 哈哈.  電話鈴聲響起, Ailsa 接了, 說 Andy 已回來, 可以出去幫忙. 心中又有另一個疑惑, 為何聽到這不是 Andy 打來的鈴聲, 但又說是 Andy 回家了…?  不解, 但還是沒想太多.  不疑有詐地穿上鞋子準備出門. Ailsa 想是心急了, 說看看門外有沒有需要. 沒來得及綁鞋帶的我一邊在綁結, 提起左手開了大門…  咦?  不見Andy, 可能還在車上?  但又不見他的貨車… 一秒半的時間看到不同的弟兄姊妹來到門前, 臉帶笑容, 其中 Wai 拿著生日蛋糕, 一起唱了首生日歌… 周公子也在場? 恍然才知道這是弟兄姊妹們的一份帶來驚喜的心意. 事後解釋, 才看到為我慶祝的 “B計劃” 是如此心思細密, 還說要暪過我的 “細心”不容易? 沒有啦, 哈哈, 我還是完全接收了這一份驚喜的禮物. 衷心感謝在我 “生日週前夕”所參與的每一位: (排名不分先後) Andy, Ailsa, Alfred, Jenny, Wai, Claudia, Andrew, Dorothy, Po Chun, Raymond, Catherine, Anthony, and Sue. 

記得上一次的驚喜也是在兩年前的 Davis 渡過的.  被這樣關愛的我, 不得不連聲感謝 神給予 這過於我所求所想的恩典. 而桌上的三道菜也 “演變” 成三倍多的佳餚美食, 還有美酒相伴, 無盡的歡笑快樂, 一直叫我 “沉醉” 在不是我配得擁有的關愛中…

一時四十?  唉, 又晚睡了, 真得不能再繼續寫… 還有未盡的話, 只好留到下幾天的空檔時間來記述 “酒後”分享的話 和 “拯救地球” 的重任. 不忘感謝周公子的邀請作客, 並供應在我手中寫下這原稿的原子筆 (已假設同意借用)  只有在明天晚上 (真有時間的話) 來把這手稿上傳吧~!

夜深了, 要睡 Zzzzz…..  願明天有充足精神來聽 神的話 (六小時的睡眠應該足夠) 

[後記] 趁自己還有些記憶, 寫下來吧~  話說在那晚 吃飽喝醉, 弟兄姊妹 “額外”的關心開始從一個個問題中表現出來… 感覺有點像 “xx飯局”, 由Alfred 來主持.  先談到我的新工作, 尋找本地教會和團契, 接著不知怎樣就問到 個人感情的方向, 像是其中的一重點關注 (這算是一季一度的問題).  說真的, 對著這些熟悉的弟兄姊妹, 我可以毫無保留分享自己的想法. 正式的 有過幾年, 然後幾個月, 但感情就是有意無意的空白了好幾年, 也曾有過一些想法… 知道過去的曾經不能重回, 也可能不是 神為我最終預備的, 就是只有期盼著 將來.  當中提到有一位認識中的姊妹, 其實甚麼都沒有的時候 (沒有相互深入的分享和認識, 而到現在相遇的時間不多), 這單純的好感說起來也只是自己想得太多, 想得太遠吧!  不過團契仍為這而高興, 知道我年紀也”不少”了, 大慨關心我的 也在替我這事而著急呢, 嘿嘿… 不論如何, 我還是照舊每天或隔天為自己與那個她的感情事在禱告中交託, 也為著某弟兄的同一件事而懇求, 因為一切都是明白 神的心意才是最重要…

7/27 [11:18pm]
一星期多過去了, 竟沒有時間寫下經歷, 也不知不覺地過了 我的”生日週”..  特別日子而朋友的相聚 都成了珍貴的回憶, 所謂的生日週其實也只是說說, 慶祝活動也只是週四在家裡 由爸親自下廚的晚餐(確實少有), 還有週五到 Emma 他們家的餐廳 一行四人開開心心的吃飽, 據說還有 唱K直下 過了凌晨, 真的到累了才回家. 謝 Christy 打來的電話, 可是我正在駕駛中所以沒有聊的夠便要掛線…  另一方面, 姊妹在長途車上 臉上帶著的勞累讓我覺得較像心事重重一樣, 甚至有點不開心. 而我問不到甚麼, 只能為她禱告… 可見到愁容在吃飯時慢慢消失, 倦容開始出來, 那晚上除了該早點回家以外, 其他就應該是沒甚麼擔心吧~  無論如何, 謝謝每一位獻上祝賀的你們, 讓我這一年又多了一段特別的回憶.


Tin tin 剛問了我 對朋友關係的問題, 真的要好好反省想想, —  原來我沒有想像中的那樣平易近人, 還是有不少地方 我是曾有心無意的傷害別人, 而下意識地 蓋住自己的心眼, 否認自己的不可愛…  晚了, 晚些再說…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