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6:54pm]
日落前回家了好一陣 卻家裡仍是空無一人 (原來 Tin Tin 跟媽去了”party”, 哈哈), 正是我寫下感想的好時間…  工作的一週很快就過去, 時間雖長 但沒有想像中辛苦, 倒是對工作有些 “屬於感”, 盡心盡力準時做好就是了.  而一個個已堆上來 projects 沒有讓我感覺到
壓力, 反之有些成功感 — 可以一下子來多方面學習… 還有 公司對員工算是不錯, 小小角色的我 也有 專人來留意 辦公地方的設定(ergonomic) 是否安適, 還會買些對 手腕保健的滑鼠 和 對坐姿有幫助的椅子  感謝  神~! 

週四晚上在嘆氣 週五不用上班, 反被要上班的媽和弟 說我… 唉, 真的不是像他們想像的我在嘲諷, 其實我真的習慣天天上班的模式, 有空檔的時間反而讓我不習慣.  可我還是享受了 這四天的悠長假期… 悠閒的週五睡的不知時候, 下午出外走走, 回家洗洗愛驅, 不一會就 晚飯, 然後 (自以為是的)到教會打算去團契, 可是…  到了教會門口才知道 那晚上是到 Kiki’s 慶祝弟兄姊妹們的生日, 所以便匆匆趕去.  牧師, 師母, 和弟兄姊妹的熱情令我覺得很容易與他們聯繫上, 這大慨就是 神為我預備的團契生活吧~  回程時送一姊妹回家, 哈, 想不到我們竟是 一街之隔的鄰居, 世界真是小!  回家計劃為明天早起而早睡, 可還是習慣 Friday night 的時間表而拖延…  沒有關掉 Gmail 反而有些時間與 朋友聊一聊天, 不錯~

週六要本人早起確實不是常見, 因為這是我一星期內可以睡得最多的… 但早上七時 德國 對 阿根廷的 四強爭奪戰 真是不容錯失, 所以調了鬧鐘令不夠六小時睡眠的我能起來.  結果… 準時起來, 梳洗後遲看了幾分鐘的上半場, 竟然錯過了 德國 速戰速決的第一入球, 不是吧? (阿根廷 真是少看一會都不成, 唉… 說笑)  當中雙方都有 罰射的機會, 可惜都沒有入球… 然後 德國再多入一球, 那時真的是大勢已去, 唉…  雖我是 德國隊的支持者, 但只好說 阿根廷的水準 下跌了, 失望~ 有傳言說 全是造假的, 而我選擇相信 這是公平公正的比賽 (與自己相信的不同就說是假, 在未有證據前 這像是有點武斷)..  但我沒有看完比賽便走了, 不是不吸引, 是要到外參加另一團契的 BBQ.  彷彿一切預算 都是在時間控制範圍之內的, 但其中因為目的地的轉變而打亂了…  原本印好的地圖指示沒有用, 唯一可以依靠的是 我所謂的”萬能手機” 內存的方向定位(GPS)…  有 GPS 的我本來是 有恃無恐, 但不幸的是… 手機壞掉, 一次當機, 好了些時候 又當機 (重要的關頭指望不上, 這 smart-phone該說是 dumb-phone 吧) ..  有限的資源就是讓我們遊來遊去”遊車河”.  不過有我們的努力, 加上 dumb-phone 開始乖乖聽話後 讓我們可以安全到達, 感謝! 也能趕上 BBQ 的開幕, 送上 Vivian 的沙拉和鮮水果.  初期的港式燒烤因為火力不足 而最終轉為 平面煎烤(grill). 有些 我們個人化的 “世界盃” –上場,下場, 還有加時賽, 也有 沙灘照相的好時光.  牧師, 師母 也有活力來參與, 難得~  直下至晚上到另一弟兄家看 Richmond 市的國慶節的煙火, 回Richmond 前也去了 Oakland 華人水果店 購買 是日芒果和西柚, 當然是為了 Vivian 的拿手甜品–楊枝甘露而預備.  那 限量版的楊枝甘露 結果在十分鐘內便消失得無影無蹤, 可見人見人愛之處.  當晚的煙火燦爛礗紛, 更完美的是: 放煙火的地點就在房子對外的海邊 (弟兄該為自己的地方有點自豪吧)…  一聲聲的歡呼隨著更美更大的煙花放出, 就是美麗, 也多加歡樂的氣氛…

週日到了 教會崇拜後, 有一些關心的話和 與弟兄姊妹的溝通, 然後與 姊妹和他家人 到 Emma 家在 Livermore 開的自助餐店品嘗美食…  駕駛雖有點長遠, 但是能見見 這週一至週末都忙透的朋友和 一起 hangout 確實難得.  說了說很多出外玩的計劃, 要實行的話有可能要請假喔~!  (Half-Moon Bay 之行在等你啊, Emma~)  Emma 和 阿姨 太客氣了, 拿來那麼多好吃的, 讓我們吃的極飽 (晚餐也不用吃), 也請了我們這一頓飯, 不勝感激…  途中也跟 姊妹和世伯/伯母 說說聊天, 感覺不錯, 也多了一點認識和關懷…  想得多的可能還有一些可能, 但願 神為我們安排, 讓我真正的認識和順服, 從過去的失落中更加明白 前面所要面對的…  真的不願走太快而再次走錯了~

明天是家庭日, 因為我們全家都 放假了, 難得 爸爸也是休息, 所以真的要想想要去的好地方~  又有點頭痛, 希望不是病的開始 (可能是我對著電腦太久了)

7/7 [11:53pm]
與朋友的一通 “過海” 的關心電話後, 好像聽明白了在我心裡的問題 神給的答案…  為 神為人, 在需要的地方用愛心付出 不計較得失就是了, 縱然離我想的有點偏差.  讓我用行動來一步步靠近, 更能看清 祢為我預備的 …  是怎樣的.  想寫多一些但不行, 又晚了, 要睡…Zzzzz.

7/15 [12:06am]
Wow, 七月過了一半嗎? 真快!  看看上次記事已是一星期前的事了.  感謝今晚有機會與 Simon 弟兄到外吃飯和 細談教會的服事工作.  用愛心行動親切關顧, 彼此互相鼓勵的同時也給了 自己參與的新方向, 再多寫~ 另一方面聽到 爸在 身體檢查中 發現有看不清的毛病, 有待更詳細的檢查來確認.  雖跟爸說了些安慰的話, 可我心裡總是有一定的擔心…   Joseph 弟兄隨著 過期的日子要走了, 自己也不能與弟兄在 離別前好好說幾句, 可惜…  生命中有太多的不安, 離愁別緒, 只有在禱告中交托給 那洞察人心思意念的 神!  明天不是不用上班 (還要加時), 如果再不睡那真的是醒不來了  Zzzzz….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