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9:06pm]
 忙 — 就是我遲遲沒有更新的理由.  開車時看到不一樣的雲景 彷彿連接著 每天早晨的思想 … 從每人不同的角度來看人生的經歷, 有喜有悲, 有聚有散. 如聖經說的, 好像甚麼都沒有, 又好像一樣都不缺…  而時間一直倒數, 到了, 然後就開始了新的計時.    要關顧的事有不少, 唉, 而到現在還是不能專注… 等有些空閒時間來詳寫吧~ 

6/13 [12:25am]
工作的一週很快過去, 到了平凡的週六, 卻讓我 聽到不平凡的分享 — 從香港來的 音樂2000事工 (團契遊樂園 的製作單位) 到了 金巴崙 進行 兩晚的音樂佈道會.  最近慣性跌倒,
靈命再次走下坡的我 實在 要一點兒的復興, 所以毫不猶疑 與 媽媽 吃過簡便晚餐後 便前往.  平時 <團契遊樂園> 的CDs 不太好找, 所以本來今晚的主要目的是來多多 “掃貨”, 但 神預備給我的不只是 這樣…   與 Tin Tin 同年的 張潤衡 在當中的個人分享讓我 感受到 生命的可貴, 每一下心跳的價值, 從 一步之失變為”廢青” 到 今天 到處鼓勵/幫助別人的 傑青. 

十多年前的 八仙嶺山火 改變了他的一切, 也拿走了他少年時(該)擁有的活潑生活.  從 極度的吐罵/怨恨中 慢慢的明白 神給他的新方向, 到了 一個接一個的感恩…  如此的痛苦經歷, 也許是 平常人都會問: 為甚麼是我? 而不是 其他”比我差”的 他或她…  想放棄, 不願面對, 這看似是終身刑罰的 靠著安慰, 決心, 和堅信 過了艱難的考驗, 在黑暗的隧道中 走到光明的出口, 得到 祝福時 也成為了 多人的祝福.

聽到分享的我, 一方面感受到 今天個人的健全是 恩典, 不是必然的.  個人的困惑, 生命再怎樣的黑暗, 靠著 神 總能找到光明的出口;  但另一方面 覺得 自己怎麼就沒有 這樣 “非常不幸” 的事讓我 更加經歷 祂呢?  媽媽給了我一個好的答案… 她說了自己 若要面對這樣的事, 一定不能承受, 所以 神讓她的生活過得平穩, 反而讓 媽媽可以天天感恩.  想了想, 是的, 每天活的, 無論 是平凡還是不平凡的, 也是值得感恩.  平凡的安穩是祝福 (誰想過充滿憂困的日子?), 而不平凡的是讓自己和身邊的人明白 祂的計劃.  也許這就是 得時不得時也要感謝的原因.  最近看到的世界大了點, 我又開始了 人與人的比較, 想像 到了甚麼年資就該像 那個他一樣的 “位高權重”, 甚至超越…  這樣看來, 我就是為著 人前的榮耀 而努力… 

但今晚祢讓我再次明白, 祢給我的教導不是這樣的… 我感謝 祢, 我的 神, 給予我現在的平穩和喜樂…讓我懂得怎樣用智慧去 做好崗位的工作, 用心祝福 身邊的每一位, 也讓我所期盼的 … 按祢的旨意和時間來成就~  晚了 (又是 兩點的凌晨), 要睡 Zzzzz…   讓我明天有充足的精神來參加另一間教會的崇拜…

6/14 [8:53pm]
病了 — 不知是因為在 Fresno的烈日當空下 中暑, 還是在回程中的冷氣冷壞了…

6/23 [11:32pm]
又有一段時間沒有 更新, 是每天的 “無事忙” 還是 懶, 讓我就是提不起勁來 寫下 所看所
想的記錄.  回到 SF 灣區反而 空閒的時間不多, 也有些像在香港的工作生活, 每天搭地下鐵 “過海” 上班, 下班, 六時許回家, 吃飯, 看看電視, 電腦時間少許, 然後睡下, 明早六點再開始 另一天的循環.  這星期到了 遠一些的地方訓練, 時間表也是一樣.  晚上到 downtown 聽聽seminar, 好像比平時忙了一些.  這就是 平凡的安穩, 我為此而感恩… 但是同一時間我在想:  我的 “事業” 就是這樣平凡的渡過嗎? 尤其是聽到 建築 seminar 所發表的言論仍 釋不下心懷…  工作開始了新方向時, 是否我 因為現在的平穩已 而對這心裡頭的理想 放棄了, 還是這理想 根本不屬於我的? 

可能仍在小病中的我 又在想太多吧~  

6/27 [10:06pm]
回歸到 三藩市灣區有好些日子了, 就是開始 “巡迴教會之行” 的時候…  這, 因為 在定居後 要選擇適合的團契和教會確實不易…  知道自己總有些個人喜好, 但願 神給我一個明確的指示來決定.  這幾個週末都到了不同的教會 認識和了解, 其中讓我感恩的是 這兩星期 爸爸都願意跟我 到崇拜, 都是自 父親節的邀請才開始的.  我們所期盼的是, 有一天 爸爸能聽到感動心裡的話, 來接受福音, 救恩, 相信耶穌.  同時我也理性地知道, 相信 不是一下子的事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 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但等了二十多年的媽媽和我們, 真的想爸相信主的那一天能早點來到…  

昨晚能與 Tin Tin, Irene 和 Simon兄一同相聚, 很久沒見的CCF同伴總有聊不完的事, 其中也有問到其他 CCF 畢業生的去處… 為各人的事在禱告中 求主供應.  今天到了 Vivian 和她家人 去的教會崇拜, 感覺不錯, 給了很溫暖的問安和關懷.  也有介紹到職青團契, 其中也有些 “同行”, 可人家就是在 知名的 結構顧問公司裡工作, 令我不自覺地心酸了一陣, 又想起了, 懷念 我的過去…  沒關係, 我仍相信 神有祂為我最好的安排~!  現在的我為我所擁有的 (已經多於我所求所想的) 而感恩… 

崇拜完後 兩家人一起去飲茶, 雖等了些時候也無妨.  長輩與長輩談得投契, 而我們這些 “小朋友” 也在商量下個長週末的去處 (由於下週原訂的 Davis之旅 因弟兄姊妹的時間不合而取消了).  所以這也是一個我期待的週末.  不過 還是努力的作工一週才能換來這休息…   Tin Tin在說, “睡吧, 明天不用上班嗎?”   沒有不上班的理由, 所以要 早睡 (凌晨前睡下的, 對我還算是早), 好啦, 睡吧 Zzzzz… 

4 thoughts on “

  1. Calvin, so glad to see your update on xanga again. I miss you and Justin a lot!! It has been almost a year since you left, and so happy to know that you found a job, and I am going to experience the same thing that you did soon. I am really glad to know you two from CCF, and recently my 信心 kinda fade away gradually and it’s a comfort seeing your xanga entry. Keep update!!

  2. @rin_rin1221 –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and yes, I too miss the good old life in CCF with you and other fellow brothers, for it’s just like yesterday.  I’m sure you’re a great leader there, and I understand your struggles, so I’ll continue to pray for wisdom, strength, and faith to you in everyday in doing great things for our Lord.  Actually, I now do weekly updates (since I don’t have internet at home), several entries into one until I find a good point to start another “chapter”, which is this one…  Indeed, life is not easy for each one of us, so hang in ther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