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 [11:23pm]
看看日子, 好像已有好幾天沒寫甚麼, 是懶, 是倦, 也是時間過得比相像中還快…  推下一天的感想 留到明天的明天去寫下, 卻過了整個星期 而忘記想記下的重點… 最近戶外活動多了, 心也散了, 專注的心慢慢在消失…  週五在 金巴崙最後一次的團契, “Fun享夜”中也真有不錯的分享, 週六的上半天跟著 朋友們去遠足, 目的地是在灣區的一個行山路徑, 短程…   

累了, 現不能集中來寫出想分享的, 還是明天早起再補上吧~  是我在家能用 互聯網的最後一天, 有點難想像, 對吧? …  明天以後 — 會是簡樸生活的開始…

4/26 [7:41pm]
唉, 明天的記事還是繼續等待明天… 這一天的收拾整理把預算的空檔時間拿走了~  再會了, SF的家…

4/28 [5:18pm]
在Davis 寒風澟澟的街角, 我坐在咖啡店外, 用這筆電來上網 (總於可以上網了), 看看電郵, 面書, 找工作, 順便記事.  冰冷的手在抖…  一邊在打字, 一邊看著空空的咖啡杯, 不知覺已逗留了一小時了.  原來咖啡店的一小時有限上網好像是無限的, 但泊車的位置差不多超時了… 該是時候起來走走來暖身吧~ 

5/1 [5:38pm]
感謝 神讓我可以在週四開始了我的新工作.  工作了兩天後, 又有兩天的休息, 其實這 州政府的好工作 該不會做得太累, 但是自己 對工作崗位的不認知 和 看到不屬於 自己知識範圍內的事 而感到擔心.  一些人事上的調節, 與弟兄們(上司, 房東) 的關係 該怎樣適應和平衡呢?  也許 這是我來這裡要學的功課.  家裡的, 和團契中各人的重擔仍在禱告中交託…

看到 姊妹(們) 登出的分享, 想了想, 為甚麼 女生總是要 口是心非的對 自己喜歡的人呢?  這是為了證明男生能了解明白你們的心意, 還是這是對我們 有說不出的好呢?  也許 女生的心思總是讓人猜不透~

沒有互聯網的生活, 看來真的不易過, 還好 Davis 社區供應”有限” 的無線上網才能挨過… 我也不曾想過自己會這樣坐在公園的長凳, 一邊享受和緩的清風 (今天竟是出奇的熱), 在萬里無雲的天空下看人和事, 同時另一邊對著 充電中的筆電 隨行隨寫…  約了晚飯的時候差不多到了, 再多寫…    特別感謝最近你們的閱讀 讓我感到被關心的好…

5 /7 [12:40am]
朝八晚五的時間表慢慢的習慣了.  最近是忙了點, 可不是在工作上的, 而是Andy/Ailsa一家的招待讓我 這星期的晚餐都特別的豐富 (除了週二我是為了趕到祈禱會和團契介紹而在家匆忙的煮食)   Woodland Sac. Downtown 上班, 下班, 回家了, 每天都是出奇地的收到 Ailsa 的邀請才 Davis, 如此這樣就過了這星期   也許你會問, 那麼晚還未睡, 明天不用上班嗎?  , 是因為 fur-lough的緣故 (政府為減少開支而 強制性的讓 員工在指定的週五放假, 是最近才知道怎麼拼這字), 所以我真的不用上班
 

提一下 上班的情況吧~  其實到現在我對 工作的範疇 還是在摸索的階段.  在部門裡的新生 (普通預算分析員) 或多或少 都是帶有一些人事關係的  討好/得罪誰, 抬高/貶低誰, 看來都是隨便可以在一兩句話中所發出的明箭暗箭.  是怎樣也好, 還是做好自己的分內事, 學習當一個盡責的分析員呢~  與弟兄們的新關係算是適應, 在公在私的時候大慨都有了共識雖說是鬆了一口氣, 但在相處上總是有些不自然

作為 加州懲教處 幕後管理者之一員, 今天我有了 進監房的 權利”.  確實一點的是說我們一行十人到了 Vacaville 的監獄 (CMF) 去看看運作來 初步了解經費的去處.  一級, 二級, 三級 的經理都隨行, 可說是 拉大隊”…   從外面的世界走過一扇又一扇的鐵閘, 工作證被一次次的仔細檢查才通過, 感覺像走入危機重重的環境裡  而作導遊是一個來了三個多月, 當文職的人事部經理, 隨身的 自衛工具只有一個用來求助的銀哨子, 又好像少了些安全感.  不過 邊走邊看, 他認識的不只是些 當值或 換班的 警衛 (CO), 也有些犯人也主動的跟他打招呼, 對人友善的態度可想而知.   其實牢房裡的世界 跟戲中看到的有些相同, 都是在狹窄的個人居住空間, 按著指定的時間表渡日:  用餐, 放風, 探望, 走動 的時間和地點不過 給他們的自由空間 也算是挺大的 (美國始終都是人權自由的國家), 我們走進每段走廊的中間, 兩邊黃線外的都是 一些或走或坐的他們.  有些不 出門的也有留在房間的權利, 也有些看個人電視和書, 或午睡的.  CO的看管下, 有作工的機會, 有圖書館, 有小食部, 有廚房/飯堂, 也有個人醫療的服務 (州內唯一的一所), 就如 導遊說的, 這像是一個與外隔絕的獨立城市.  不過想像得到的是 囚犯會想盡方法來 偷運些 毒品 傷害他人/自己 逃走, 這一切的守護盡是 CO 的責任, 隨時警醒, 心思細密, 同伴的互信合作 都是要素  但看到 CO 的崗位, 還有老師的職位 因政府 人力/財政預算的限制 而被削減 或減時, 總有些於心不忍  假若 醫療可以外判的話, 省下來的可以有更多其他的 看管服務.  無論如何, 於鐵窗裡的生涯, 無論是被囚的或是看管的, 有誰說過是享受的?  這體驗讓我看到 另一塊人生的拼圖片, 縱然不曾想過自己跟這些有甚麼關連 

臨走時 高級經理問了 導遊 怎麼我們沒有看過 傳說中的 dungeon (最高嚴防的牢房)”, 導遊大聲問了剛走了不遠的 高級CO, 得到的回覆是:  …(無言), 嘿嘿, 看來這都是 高度機密的事

5/16 [12:44am]
忙著閒著, 一個星期很快就過去了, 工作上的事 一點一點在慢慢的明白和適應.  手頭上也有真正要趕著提交的, 而能將 預算做好, 校對清楚 是讓自己在工作上 有些自信 和投入吧.  由於星期一 公然 曠工” (人在SF處理事情), 所以在重新返回工作的星期二總是一頭霧水, 埋頭苦幹的追回一個工作天的事, 多做了兩個小時, 加上同事的幫忙 才能趕上不料, 週四下午發出的通知 讓我在 furlough (強制銷假) 的週五也有些繁忙時間, 當然這是用來補上星期一的工作時間才有 特權這樣忙.  不過, 忙的感覺是讓我 提起精神的來源

有人問我是否喜歡現在的工作?  我會答, , 因為無論怎樣 都有些不屬於自己的感覺, 但我明白 這工作是 神為我預備的, 就是要在崗位上盡力做好, 溫和謙卑的學習, 靜心來等待更好的來臨  (做人的道理也不該是這樣嗎?)   這時候 有工作的總比待在家的好, 讓個人/家人的經濟壓力可以少一點, 同時讓我有 看看書, 或安靜思想 的時候, 少不了 感謝 周公子的收留, 讓我可以 在其府邸暫住一些日子 

離家雖有點距離, 但得到的關心不缺少  重回團契的大家庭的關愛, 也看到xanga 每天或隔天的來訪, 不得不說聲 謝謝你們.  想看看同樣在 Sac. 工作的高中舊朋, 可惜沒有回音, 也許多等些時間再嘗試 連繫一下..

由於懶惰的緣故, 慣寫日記的我 也轉變成 寫週記了.  每天能過的開心都是 神的恩典, 能過得滿足是 神的供應, 能過得平安是 神的保守, 能過得有期盼的是 神的計劃  但其實 用怎樣的心來面對生活 是自己的選擇. 覺得一無所有的時候, 回想一下, 也許是因為得不到想要的嗎?  生活中的一些壓力是從 自己想擁有來滿足自己的而來的. 但如果這根本不屬於自己, 又或許是時候未到, 何必緊握自己的計劃書不放, 苦苦強求呢?  兩點了, 要睡 Zzzz…. 明天再寫~

[3:32pm]
由於 昨晚在 Joseph 家進行 狂歡夜”, 有運動量充足的Wii, 明槍暗殺的 Bang 紙牌遊戲, 也有 兵貴神速, 機關算盡的 中國象棋..  如此 Fun 享夜 都是 Rylie 回來探訪的 慶祝.  有人說 實在不夠盡興, 所以今晚再來壓軸, 哈哈, 期待中~  今天的崇拜, 聽到的話重覆地進入心裡, 拙口笨舌的我也不得不對牧師說聲謝謝他帶出的信息. 牧師說的令我想到前陣子 靈修的感想 凡等候 神的都是有福的, 為我預備的, 沒有按 我的時間表而行, 反而是因著愛 有更美好的祝福來榮神益人.  具備信心的同時 也要讓 神在個人生命 成為 全能全知的依靠.  喜歡問的: 假如不這樣那樣總是有些懷疑的心嗎?  復活在祂, 生命也在祂, 讓堅信這句的我 能活出這樣的樣式.  詩歌崇拜中我 覺得有些可以改良的地方, 會眾與敬拜小組更能盡心投入.  過去在這教會同工成長的我就是覺得 在我仍在 Davis 時將意見提出, 而不是作甚麼教導或批評的. 希望我有智慧能用詞達意 與相關的人溝通, 互相明白.

下午的自由時間都在 Andy/Ailsa 家渡過, 共享午餐, 也安裝了滑鼠, laptop 改為桌上型電腦, 作功課容易多了  要走了, 再多寫.

5/25 [12:00am]
過去是 等待的一週, 時候到了, 這兩週就是 勞碌奔波的交接期.  像是失去了不屬於自己的, 但又得到了 另有安排的, 獻上祝福的同時也要感謝   周公子 說我 不再是 乖乖仔”, 最近總是很晚才歸家.  我想想看, 也真是這樣的. 定了時間表的我, 一週裡有三天以上都是在 Davis  逗留至臨睡前的晚上  是好還是壞, 我也不知

上週四在 Target 偶然遇上 Emma/Henry, 偶然看到 新鮮牛排大減價, 便 即興地舉行 豐富的 豪門夜宴”, 娛樂不多, 但享受一起煮食 暢談過去現在, 其中也有說到 小學時的小食部, 懷念

上週五早上的一通電話, 改變了我 起床的時間, 也改變了我的工作地點和方向

上週五晚上至週六的清晨之前, 在家與 周公子 開始了 拯救地球的重任 PS2 以三國無雙 玩法的 高達格鬥遊戲, 大慨都是大家 2010年的首個 廢枕忘餐的遊戲夜吧

上週六下午在 Andy/Ailsa 家悠閒的渡過, 分享午/晚餐 不在話下, 其中也看完 13集的 1963開始” – 說盡香港過去的節目

週日可以與 師母 一起站在台上帶領詩歌崇拜, 實在榮幸.  和與會眾一起 澎拜地讚美 , 為自己再有一次這樣的事奉 而感恩.  下午至晚上 都是與 周公子 努力不懈地奮勇殺敵, 可眼睛真的累了才睡.

週一的工作雖不多, 但壓力從時間的緊迫而來 (導致一刻的頭痛), 而整天都是累得想睡.  正式告知了管理層 要離開的決定, 有些驚訝的反應, 也收到同事們恭喜的話.  新的工作 對我將會又是另一個新開始, 但剛做了三個星期的工便說要離開, 恐怕我是 破了 在公司 最早離職的歷史紀錄吧~  晚上到了 觀賞 Cindy 在學校裡的 管弦樂團表演, 精彩, 優美, 聽出耳油, 掌聲此起彼落.  拉闊的管弦樂真比電腦播放的強多了

, 又夜了, 心裡想記下過去每天的點滴 令本想早睡的我 忘了時間  還是改天再多寫吧, 也希望明天有更好的精神來做好該作的事~

順帶 祝福 Tin Tin 在這新一年的生日快樂, 雖不在身邊為他慶祝, 只有用一通的電話來傳達心意..

2 thoughts on “

  1. @Mashi_Maro_GirlFriend – thanks for asking and sorry for my late reply (don’t have access to xanga site at library).  I’m slowly getting the everyday work tasks, but I know there’s still many things I still have to pick up.  Well, the tour was more like an orientation for us, the newbies, heh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