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11:22pm]
爸爸多年的好朋 仇世伯 從LA 坐了八小時多的巴士到了三藩市, 說了還享受坐車的過程 讓我覺得有點驚訝… 說真的, 五號公路兩邊的荒蕪 我看的只有悶, 但是有駕駛的樂趣… 世伯上來的三天兩夜 帶給我們家 歡樂和 無所不談的題目, 感覺也像我的一位 溫和的好導師… 輕鬆的到外吃輕便午餐, 在陽光普照的天氣 到處走走照相, 可一天的相聚時間是比想像的短… 其中的一番話:  頭腦要複雜, 心要簡單…  是挺有意思的~ 而晚餐前時對我說的 我也會仔細用判斷力思想, 努力爭取未來的所想…  連日來大家因太投入談話 而來的遲睡早起 (昨晚三點多入睡, 七點起來送行), 加上喝了過多的茶讓我睡得更不好…  今晚是該 “補眠”的好時候了~ Zzzzz…  但是, 該睡了嗎, 還是看完零晨時段的 Simpsons 才睡?
04072010033

4/10 [11:09pm]
週六的上午過了, 終於醒了, 便跟爸媽到 良久都沒有去”飲茶”的地方. 雖說整天都是陰晴不定, 媽聽說 今週末和下週都是 日本埠的櫻花節慶祝活動, 所以便過去趁了一下熱鬧… 兩個月來已是第三次來到 日本埠的我 還是覺得有些新鮮的感覺.  感謝 神讓我找到泊車的好位子, 也看到了 櫻花的美麗.  邊走邊看時 在欣賞一班個子不高大的學生穿著日本外衣的裝束, 隨著一首首的音樂在興高彩烈的跳舞. 當中看到有些很盡心盡力的跳, 有些輕輕的像做個模樣, 有些像忘了步伐節拍而間中看隔壁的來跟著做…  但我看到了整體成員的團結. 跳得好的沒有過份表現自己, 只有支持的眼神和其他團員歡歡笑笑的一起前進後退, 這種 互補的美 和 完美的美是截然不同的… 讓我想起了 朋友與我們 在人生舞台上 會是怎樣的表演… 再回想 昨晚在團契中由導師說的 朋友觀, 有些想法, 再分享…

04102010054   04102010052

04102010041   04102010058

表演完了後 有介紹他們是從 UC Berkeley 的某個舞蹈社團來的, 驚訝…  全都是大學生? 不是吧?! 怎樣看都像些高中生而已…我看自己不也就是畢業了不久的嗎?

原來… 原來我們都不知覺的長大了, 尤其是在虛渡光陰的 令時間過得更快…
收到了 朋友在台灣遊玩時寄來的一張 明信片, 一時的驚喜~   又晚了, 要睡 Zzzz….

4/12 [11:45pm]
人生的短暫很多時都可以 從電視/電影的故事裡看到, 但難道 親身經歷到 生離死別才會體會到嗎?  剛遞過電話給爸, 說是香港的二伯打來的.  說了不一會便掛了, 然後 爸簡單的跟我說 我的大嫲(祖母), 爸的大媽去世了, 我呆了一會… 爸說這是自然的, 都已經活到九十多歲了…  雖說我不太認識 她, 只是去年回香港時約過一次的 “飲茶”相聚, 但這就是最後一次我可以見到這位親人的機會…  沒有流淚, 只是有說不出的傷感, 懷念.  可惜我沒有再多約她出來一次, 可惜我沒有跟她談過福音, 可惜我沒有說下去的理由, 因為 … 關心過我 和 被我關心過的 她已經走了…

4/14 [1:36am]
傷感過後還是要堅強…  晚上弟兄們的 “即興”小聚會, 品嘗到 Ray 拿手的好菜, 有深一層的個別分享, 也有靈修裡不同的分享.  當中說到 為甚麼我們要 愛我們的弟兄姊妹? 或具體一點說, 為甚麼我們要 愛我們的家人?  除了聖經說了 這是應當的, 想想還有甚麼理由?

愛, 是互相支持的力量; 是不計較付出的關心;  是接納不一樣的人的原動力;  是連繫我們有同一信念的原素. 愛我們家裡的人, 是發自內心的, 是有實際行動的, 是包容和忍耐, 可有時我們就是覺得 這種愛, 特別是對 性格不會變的人, 是很難做到的…  讓我的心被更新, 讓心中的自我與判斷人的思想  清洗, 讓我可以 因相處而建立互信, 因了解而更懂得關心… 又夜了, 要睡 Zzzz….

4/17 [1:10am]
累了想睡, 但還是想留下些字句才休息…  
本來預期在下週開始工作, 但是因為 未能從人事部拿到批准而所以押後多一個星期… 是給我多些時間陪家人吧~  剛過的一週好像變得更懶散了, 這樣下去真的不行, 該提起勁來 “重讀工程”… 另一方面聽到 朋友要擔憂的事終於來到了, 唉, 到期的時候會是怎樣呢? 只有為他禱告.  今晚上的 查經挺有意義, 開頭問的一句: 你怎樣知道 耶穌復活了? 你的信仰是在 盲信嗎, 還是有根有基, 而不是道聽塗說呢?  一個對自己好的反省…

在 (三藩市內灣) Oyster Point Blvd. 盡頭的另一邊海旁 看到的花花世界
04142010069 04142010111

04142010079 04142010076

4/18 [11:47pm]
都是 喝中午的越南咖啡 和晚上奶綠的錯, 睡不好, 還整天的睏倦的累…  不過還謝謝 能與 Cal Poly 老朋的相聚…  到今天大家仍是單身(貴族), 但已有很久沒有這樣的 hangout 過了, 打桌球, 吃 happy hour 半價壽司, 糖水閒聊, 玩的晚了也沒所謂…  而今天在信息中學到的是:  If you love something, set it free;  if it comes back it’s yours, if it doesn’t, it never was.  越想拿穩抱住的, 越是覺得是自己的, 有時未必是時候, 也有時未必是你的. 放心放手 (不是放棄) 也許是能看清 神為你/我 的安排的一個方法.  
累了, 再說…

4/19 [10:08pm]
睡了半天可頭一直在痛, 是休息太多還是發病的開始呢? 今晚早睡就是了…

2 thoughts on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