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 [1:13am]
靜了幾天, 是懶了, 所以少了記事的時候… 每一天都是新的, 可我都是做同一樣的事 — 找工作…  神會為我們預備的, 這是我仍然堅信的.  或許多了點等待才能明白自己所求的事 是否合理, 就如 靈修看到的…   “你們得不著, 是因為你們不求. 你們求也得不著, 是因為你們妄求.” 

我的手機 壞了一陣子, 唉, 鼓起勇氣去 替電話 “洗底”, update firmware, 像是做手術的擔心 (因為 update 不成的話 那電話可以報銷了)  結果…  “手術成功”, 這像換了新心的 變正常, 也快了… 還有些新功能, 和 Tin Tin 樂透了…  人生如果可以這樣 update, 就會 重新 變好的, 還有多一份的美好…   我們願意 提起信心去改變呢?   在期待 週末 與朋友們 約好的節目

又兩點了?!… 累了 要睡 Zzzz~ 

3/27 [12:30am]
大慨是太久沒有去 24 了, 昨天跟爸去了… 跑了正常的路程, 拉拉舉舉慣性的重量來鍛鍊自己, 結果…  雙手雙腳到現在 都在酸痛中, 唉…   今天到了 市立大學處理 媽媽的事, 卻知道今天原來是假期. 整天都似在平凡中享受與家人過, 但下午突然來了一個電話…   真的是這樣子嗎? 有一份驚喜同時帶來一份失落, 再說…

3/29 [1:32am]
週末來了, 過去了, 尤其是歡樂的時光像留不住的…. 都是跟 遠道而來的 Emma, Henry, 和 Vivian 在三藩市的半天遊:  吃 J-town 午餐, 甜品, 閒逛, 唱K (未有開聲所以唱不好, 就是我唱不好的藉口, 哈哈), “小肥羊”的火鍋, 再甜品, 到凌晨才決定回家, 有點過了時…  十個小時的相聚快的像十分鐘, 不過, 將來反正機會多得很…  [Add-on:  Emma, 注意健康, 為你禱告~]

在分享中 說到 事業對男生的重要性.  雖說是 男女平等, 可 男人是家裡的供應者 仍是普遍的觀念.  沒有工作 (先不談 事業), 沒有收入, 對有責任心的男仕而言, 像是自己無法肯定自己, 不能為所愛的家人付出, 感覺到一無是處而感到沮喪, 失望, 厭棄…  我經歷過, 而我明白的 這算是男人之苦的其一吧! 

靜了一下, 接受了州政府的聘請, 明白 神為我的工作上的安排. 是要再回到 Davis 與弟兄姊妹一起事奉, 成長, 衷心感謝 神 和 你們的支持… 這就是給了我的驚喜, 但失落的是要 與家人分住一段時間. 姊妹分享了 與家人再次同住的磨擦, 我有同感, 而就是我覺得多一點正面溝通可以慢慢變好的時候, 相見的機會卻少了… 半年了, 我在家尋找工作的每一天 也同時感受到溫暖, 而現到了不捨的時候…. 又或許我想到 LA 留住的計劃也推後了. 

唉, 夜了, 雙臂塗上的藥膏也差不多失效了, 要睡 Zzzz…. 需要慢慢調整, 過一下正常的作息時間吧~!

4/1 [12:59am]
原來…  感恩的心不是想像中的那樣容易留住.  總是習慣往壞處想的我(們), 縱然聽到 鼓勵的話, 心裡也像是被挖苦的一樣.  突然想起朋友提起的 “你又不是我…”  真的, 快樂可以很容易跟別人分享, 自己在心裡的掙扎,傷感, 誰明白呢?  每個人的經歷都不同, 應該怎樣有同理心 去關心他人呢?  笑臉的背後總是有些愁苦.  而現實中, 或許真的要自己反覆思想, 明白, 和 一個甚麼事都可以說的知己 才能將愁結解開.  另一方面, 是因自大而來的不甘心嗎? 還是信心不夠, 看到在黑暗中照著前面的一道光, 是為我預備走的路嗎?

在這個流行 “傷感” 的年代, 我們彷彿都是經歷過不同傷感程度的人… 用真心的互相安慰, 支持, 不計較誰更傷或誰更痛 (事實上每人忍痛的極限不同), 這… 可能會是 醫治的良方呢~ 

要睡的時間到了 Zzzz…

[11:07pm]
說真的, 我是一個講話不多的人, 在這裡給自己寫記錄的同時 也是努力學習怎樣表達自己真實的一面 和 明白他人的想法… 最近思想都好像走到一邊, 自個認為不懂與人
相處, 關心的話有時也害怕被誤會, 甚至造成傷害…  但願我不是像一個壞的 藍芽耳機, 只能單方面傳發出信號 但收聽不到任何來電者的聲音. 

晚上 Tin Tin 與朋友有約, 爸要工作, 而剩下 媽和我當然不錯過 能”吃好一點” 的機會啦…  到外頭吃了好一陣子沒吃的 韓國豆腐煲… 唔, 雖說味道還不錯 (比以前較差了些), 可又會有好些時候也不再吃這個了.  原因? 是因為覺得這來來去去都是 豆腐加味精湯, 天天吃這個對 廚藝了得的媽媽 實在是悶了, 再加上 我們點的 五毛咖啡 竟是從咖啡機沖出來的一小紙杯?!
 嗚嗚, 感覺被騙…  不過 這倒也是邊吃邊聊邊笑的好時光, 珍惜~

剛過的一天是愚人節… 雖是一個愚人, 可我不會講愚人話, 看我多 “愚笨”, 哈哈…
又兩點?! 要睡了 Zzzz, 明天約好與 爸 在去 24 運動一下 …

4/3 [5:11pm]
與朋友相約在今天的期間, 很多思想隨著看風景的空閒在腦海中飄過, 在發呆想事的時候有些苦待了來探我的朋友
  有很多看來是屬於我的– 職業, 感情…  都有來過, 曾有過一刻的停留便不再.  現在相識的人中都是習而為常的擁有, 而我像是做了錯的決定似的而 失去.  如果當時的我不這樣那樣…?  可是事實就是沒有如果.  沒有說太多, 因為…  懂得給意見的人太多, 而懂得關心的人太少~  對我來說是複雜的感慨… 是為著這新的工作而期待, 卻為著離我的專長更遠而嘆息; 看到過去依賴的 轉為 今天的獨立自主, 卻看到舊日我的支持 (應)轉為 現在眼前的祝福.  人家所擁有的總比自己有的好,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是真的嗎?  我知道我不是 在後悔, 而是在遺憾~ 

04032010015  04032010021

04032010009 04032010014

在問我最想擁有的是甚麼? 我會答, 我不知道, 因為我不知 甚麼會對我是最好的, 而 神知道, 並會供應!  連自己都不清楚自己的時候, 所求的是一份安穩, 和感恩的心.  活著, 所以美好, 願我不是在給自己 一個基督徒標準的答案, 也不願 人對人的關心被誤成為比較… 

奇妙的看到, 明白 耶穌替門徒洗腳時說過: “我所做的, 你如今不知道, 後來必明白”… 這是進入心裡的說話~

4/5 [11:32pm]
就算自己覺得 經歷再怎樣 苦瀝,坎坷, 賜生命的主 因著愛 為我的過犯和罪承擔, 受死, 埋葬, 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 這愛的付出, 戰勝死亡的全能 難道不會叫我的活著的生命精彩嗎?  將來的我一定會為昨天今天的我 而感謝… 

聽說 LA 那邊又有地震了… 自然災害來得越來越密, 是我們該 謹慎自守, 儆醒禱告的時候.  朋友也該對地震多一點危機感吧~ (雖說我相信在地震時 木樓宇 比其他的都較安全…)

一邊在等 上班的通知, 而一邊在期盼 從LA 上來探訪的 仇世伯, 該是整理一下房間的時候了. 

5 thoughts on “

  1. @littleicy – 唔, 是呀, 但我想自己覺得震動時大慨也只會想 “樓上是在搬甚麼的?”, 哈哈, 我也要提高警覺啊…  謝妳的鼓勵, 我下下星期才會 北上去當個小文員…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