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12:31am]
今週日的講道, 在說十架七言的第二句的其中, 牧師提到的 一首詩歌,

The Gospel According to You, written by Richard Johnson

You’re writing a gospel chapter a day
By the deeds that you do and the words that you say
Men read what is written whether faithless or true
So tell me what is the gospel according to you

Many are searching, so lost and confused
By the view of religion as seen in the news
Is it wealth or approval or how good you feel
Will you point them to Jesus by the thing that you do

(Chorus)
Do you speak of your Savior do you tell of His grace
Are the fruits of His spirit clearly seen on your face
Do you speak of His mercy and atonement for sin
And a heavenly home to all who come in

The prince of the darkness the father of lies
The master deceiver would have them believe
There are many paths to heaven they’ve only to choose
But tell me what will they hear if they listen to you

原來我每天的生命都彷彿在寫下對別人說的福音, 而同時被看著 這我所謂的信心 是真還是無…  真的不要再沉睡, 要儆醒了.  看看自己, 我是為自己的快樂而活嗎?  快樂當然重要, 但應該不是生命的最大目的.  我想我還有更多的事可以去做, 也有我想做的事…  

[10:08pm]
今天算是 女仕們慶祝的日子, 也是一個朋友的特別日子. 怎麼說都好, 都是值得開心的…  今年一些不平凡的日子 我都是在平凡的過, 是讓我對明年有更好的期待吧… 

上午看到外面有陽光, 所以手洗了 幾件襯衣, 拿出外晾衣服時卻是陰沉的, 還像下雨的樣子.  沒辦法, 只好把衣服給收回來… 怎料, 不一會陽光又出來, 便 “把握時間” 拿濕透的衣服 再到外掛起來, 但烏雲又飄來了… 大慨這就是 partly-cloudy 的天氣, 據說下午四時許還下起雨來, 而 襯衣呢?  就掛在房間裡的房燈附近 給慢慢 “烘乾”…  生命裡不懂得 把握時機的, 也會像這個樣子嘛~

也據說昨天 我去了剪頭髮, 說好了剪剩 一寸半的 可剪了剩半寸, 唉…  好像記得曾有這樣短髮的樣子, 但現在看了鏡子中的自己, 嗯, 有點像 早陣子電視在播的 八百里洞庭湖 的主角, 成了洞庭人啦, 哈哈…  媽媽還笑說 怎麼成了 “國產級” 的模樣呢?  還是等 頭髮長一點才出來見人吧 (說笑)…
 031820102835 031820102836

天氣不知覺的風大變涼了, 自己也像感上風寒, 體質變差了.  也許是要回到 24 多做些運動的時候…  你/妳 也要小心身體, 保持健康喔~

3/13 [12:58am]
週五 一整天的大雨, 令一路向北的駕駛 變得緩慢, 忽然的大雨 打在擋風玻璃下讓 眼前的視像有點模糊, 心想:  一丁兒的不留神, 縱然不是自己的錯, 生命也隨時可以被拿走…   我還是平安的來到 Davis 與 弟兄姊妹 一同團契…   Andy/Ailsa 一家每次的熱情款待 都像是 習而為常了, 但心裡總是有 “無以為報” 的感恩, 因這不是 理所當然的…  團契中 聽到了憂慮, 過去現在, 一直不是一帆風順 反而是一浪接一浪的像是信心的挑戰, 我也 心有同感.  明白的同時也將 將來不知的事交託在禱告當中…  在查考 希伯來書 第5章裡 我得到提醒: 是的, 長大的該吃 “乾糧” 而不再是吃奶了…  口中不細意嘴嚼的怎能 嘗出味道來? 長不大的人怎能為 神為人做大事呢?  

有朋友剛打完 羽毛球回家, 羨慕… 這運動 對我來說也是久違了… 明天有機會玩玩嗎? 再看吧~ 夜了要睡 Zzzz…

[11:06pm / 12:06am]
 面對 學期末考的壓力, 卻因突然的健康問題 而進入到急診室裡檢查和觀察… 有甚麼比生命健康更加重要呢? 有甚麼比未有準備但需做到最好 更緊迫呢?  願祢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 顯為完全…  我們在禱告~

3/15 [12:14am]
美國的日光節約時間 從今天起 將時間撥前一小時, 讓我睡過了頭… 鬧鐘準時叫醒了我, 可是看錯時間令我覺得太早, 所以… 再睡~  醒了還以為時間多得很, 哈, 漫不經心的我發現 真正的時間, 匆匆忙忙的趕著到教會, 少有的遲到, 唉… 

成長與事奉 (不止限於在聖經知識上) 是今天信息的主題, 聽著也剛巧與 一直在金巴崙 聽的 雅各書的信息 – 活出所信 非常相近, 這大慨 是讓我看到 神的教導是按著我學習的腳步, 不管我在何地都是有計劃般的一致, 感謝 神!  與 Andy/Ailsa 到簡樸的 Winters 看看接手的翻新工程, 懷念過去我的專長, 唉, 我還是不願放棄 .  中午與 有君子之交的 周公子 到外吃喝閒聊, 看戲, 其中鼓勵著我 善用時間親手作事, 有早睡早起的習慣, 記住了. 難得沒有事前通知或預約 每次都有見面溝通的時候…  見到, 聽到 Emma/Henry 昨晚的憂慮好像 沒太嚴重了, 還真在一起 笑說想, 哈, 相聚的時間好像總是不夠…  然後趕回 Andy/Ailsa 家裡 享受 豐盛的大餐, 喝飽吃醉, 可是錯過了 精彩的最後演出, 唉…  真摯的好朋, 真的, 感謝你們…  姊妹給了我的一個回電, 尋找將來方向的她 同時每天都是努力的學, 用心的做, 讓同樣尋找 神帶領的我也能一起用信心來等待 為我們所預備的, 互相鼓勵…  晚睡的我在MSN “碰到” 身在灣區的”好鄰居”.  寒喧一下, 也被介紹了 一周一次的查經課程, 大家都報名了, 期待…

眼在矇, 頭在痛, 當然, 現在已是三點了, 要睡… Zzzz

3/17 [10:30pm]
多留一天在 Davis, 為了週一晚上與好朋們的 大餐, 環境還算不錯 可有點吵, 而我們接二連三的笑話也讓餐廳裡多了幾份雜聲…(努力賣書才能吃好的, Wendy)  歡樂的時光過得快, 晚上駕駛也算順暢, 一個小時多便回到家了.  像渡假般的Davis 之旅結束了, 又回到現實裡面對 找不到也要找工作的心情.  在發 履歷表中也得了一個 免費的 “履歷表檢查”, 評語的最後當然是 說給專業的履歷寫作 讓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讓 “該有的所長”能被看到… 但中間所提到的, 我想我可以跟著改一下來省下多幾百塊, 效果當然不會最好, 但盡力而為吧~

[五分鐘的寧靜]
下午在家納悶, 所以到最近愛去的 Oyster Point Blvd. 的盡頭享受 美好的陽光和 和緩的清風.  坐在車子裡音樂還是開著.   慢慢轉小聲而最後關了…還是差了些, 於是決定走到岸邊的長椅躺一下…  電話設了五分鐘的鬧鐘, 並閉上眼睛打算 讓自己靜一下..  有人路過便開了眼, 風大一點又醒來, 結果沒過甚麼時間, 電話響起了, 我開眼, 起來, 走回車裡就開車離開了, 回到了嘈雜的世界中…

3/18 [1:38am]
難得的一家人出外到超市買菜 (我說的難得, 是因為買菜通常是 我和我媽 在週六日去的). 到了海鮮部, 看到了 貴妃蚌, 不錯, 便與 Tin Tin 一人撿起一個, 一路走到服務部前… 突然的被叫停, 是一對夫婦充滿好奇的問我一下 這貴妃蚌的烹調方法和 開殼過程… 我糊里糊塗的說了一些有用沒用的, 怎料他們還像聽的滿意… 還真的到那邊撿了兩個買回家, 連聲謝謝… 不太懂的我有點過意不去.  爸媽看著, 在猜想為何只有我被 “街頭訪問”, 得出的結論竟是:  我較像 一個”住家男人”… 哈哈, 不是吧?!
MSN 聊得不知時間, 早睡的計劃又打亂了, 要睡 Zzzz….  在為 這學期末 努力的, 不要放棄~

3/21 [10:32pm]
看到, 聽到, 感覺到…  有很多我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 是因為比較嗎?
鼓勵的話有時讓我感覺到自卑, 是因自大所致吧.. 這像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 真的可以化為動力嗎?  是否缺乏了一些甚麼呢?

5 thoughts on “

  1. rin_rin1221:  難得你也 給這中文留言, 好, 找個機會 我會自拍並上傳的…michaelium: 對, 弟兄, 站起來 面對這世界, 無論是晴是陰, 謝鼓勵!Wendyee_ho:  thanks, I’m getting better now, maybe more exercises would help~ yeah, it was a good capture a rainbow on Hwy 5.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