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 [1:41am]
就這樣隔了幾天沒寫甚麼, 隨著一邊等待面試後的回音, 也在 Tin Tin 跟 爸 南下LA去拜年之際, 跟媽的相處時間多了… 多了些溝通, 也有些談話的歡樂 也少不了花好些時間 在虛擬的中世紀遊戲裡 建立德國大軍連年征戰…  可較灰的想一想 — 其實也算是空虛的渡日, 就是有人問我 這些日子我都在做甚麼呢, 唉, 也說不出有些甚麼… 人變得懶散, 所想的目標也慢慢的退去…  然而, 記得: 你要保守你心, 勝過保守一切, 因為一生的果效, 是由心發出.  願心裡的盼望在祢, 縱然我在信心上跌倒, 仍靠著祢可以得著 滿足 和 喜樂…   晚了, 要睡~

2/19[11:13pm]
下午收到 弟兄的通知, 據說 部門的財赤 引起至少兩星期的 “經濟封鎖”, 導致 hiring freeze, 所以 面試後的回覆要比預期還要多等一會…  雖說自己對 工程上有熱衷, 可就一直在跟 “工程界” 脫節, 知識在慢慢的流失了… 看過了朋友的部落格記下努力的經歷, 感受到自己也要好好抓緊時間, 也下決心的 重溫和 更新 對自己 “興趣” 的了解… 給自己加油啊~

平常對沒接上也沒留言的電話, 我都認為是不太重要的事…  如非早約定的, 不回電話我也覺得正常… 收到面書奇怪的留言 說我像 “在地球上消失似的”, 原因是 在以上說的情況下 我沒有給她打回電話, 哈, 真有些出乎意外.. 結果回了電話也沒有甚麼重要事 (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反正我想 都沒有甚麼來往)… 

閒時再聽聽 張信哲的抒情舊歌, 配合寫記錄的心情 是挺輕鬆的, 卻有時帶來幾分情感的騷動, 唉, 還是別想太多了~ 

2/22 [1:08am]
又晚了一點, 也是該睡的時候了, 可在平凡中也想記下隨風飄走的思想.  早陣子 看天氣預告說 週六是LA的下雨天, 而週日的三藩市 下午只有 60% 下雨的機會, 卻整個早上一直都是細雨綿綿 下不停… “有科學根據” 的天氣預告好像越來越不可靠了, 預知未來的能力, 看來怎樣也不會在人的有限智慧中找到的…  其實這也不是挺好的嗎? 

話說回來, 我是期待下雨的天氣, 還有喜歡 在車子裡看雨景 的 “怪嗜好”… 本來預定下午開車到外走走, 但擔心 在家附近的泊車位置難找而放棄…  沒關係, 我相信 將來看雨景的日子還多, 而相對的 雨後彩虹也會出現…

在家閒著也可以 輕鬆, 但也許 是家裡的 “一本難唸的經” 加添了壓力…  家人對家人的期盼和依賴是一定的, 可價值觀不一樣的時候, 也知道不會 因平心靜氣的討論而有甚麼改變, 自然的就產生了一種失望…  家裡的愛還是有的, 我想, 可包容 有時會否成了負面, 變為 縱容呢?  享樂消費的價值 放高於 一般家庭的目標…  “不要逼得太緊”, “我就是這樣” 的說法, 是可以怎樣的理解呢?  有時候我真的不願知道和看到太多, 但這或許是與家人相處的一個學習…  說甚麼我都是傳統的想 一家人住在一起, 要面對的難處, 要接受的個性, 始終也要有智慧的互相體諒 (活出所信 的信息, 我記住了)…   真的或許是我因長期外住 而不習慣在家所抱的怨言吧~

兩點三十?! 噢, 真的不知不覺, 也沒想過就寫的這樣超時…  兩點以前 要睡下的, 是我這新年的其中一個目標 (哈哈, 都好像有點過份, 應該早一點才對…)  睡了…  Zzzz

2/22 [11:31pm]
謝 朋友 臨睡前的鼓勵話~  對, 其實每個人也要面對 外來的 或 內心的 壓力. 無論怎樣, 人生在主裡 一定有出路的!

今天是 第三天的在自學 倉頡.. 這正統的中文打字方法, 真的要下定決心要學好.

2/23 [11:39pm]
生命中有太多的 “I don’t get it”, 應該怎樣去 面對呢?
一個 認為長不大的 與 一個 以為已經長大 的對話, 也許會有點不對題吧~  但在失意的時候 (自己down 時叫人不要 down) 希望可以互相鼓勵, 在祂裡面 取得所需的力量!  加油~

2/25 [10:37pm]
從面書 看, 好像不少人對 週末都有些期盼, 我呢, 還是用 平常心 來看每一天的來臨, 包括明天的一個小面試…  準備好嗎? 其實我也不知怎去準備, 還是自己給了 懶的藉口.  看了看以前的起稿資料, 才發現 無心的錯誤也有不少.   也許 甚麼事起頭都有進步的空間, 只要能改正了就好… 

2/27 [1:41am]
是一個 莫名其妙的 機會, 也是一個 莫名其妙的 面試, 怎麼說?  一天裡從 過百的履歷表中 選出 十個來見面, 然後再從 十個當中 選一個來 “就職”, 情況也許像 那老闆說的, 大慨合起眼來隨便抽 一份履歷表 還容易, 哈哈…  而不要想 這是甚麼 大公司, 其實 我看的比我想像中的還 小規模…  而 面試嘛, 也算是吧… 感覺較像 和同行聊聊幾句, 他沒有給甚麼 “技術性測驗” (有點浪費我之前所預備的), 我也沒問他甚麼 (反正也是像casual talk吧, 我想)  或者是 那老闆放的 “空城計”吧…  不管怎樣, 要堅持 幹我這行的, 這時勢還真不容易…  然而, 我相信 神會為我預備的, 不急不慌~  Friday night 又晚了睡, 唉…  不知道明天是甚麼樣的 天氣呢?  還是不看 天氣預告來 留一點驚喜…

2/28 [11:04pm]
最近睡前總有些思緒 令我輾轉好一陣子才入睡, 不知為何… 所以總是整天眼皮有點累, 看來今晚不早點睡不成…  昨天 決定了不再去那 business meeting, 反而被 半推半就的 參加幫忙 教會的 新年街會的 檔攤, 在封了好幾段路的 唐人埠, 找車位找人位還真不易. 就這樣去了, 給氣球 “打氣”, 派送 號角 的報紙, 完了便 收拾 搬抬, 上斜的路 加上 物件也挺重的, 比去 gym 還費氣…   回到家, 享受晚餐 也同時看了一齣 精彩 但太多髒話的 戲, 差不多每兩,三 句就有 “!@#$%”, 這就是現代人 表達怒氣的方式嗎? 就這樣過了 中國的元宵佳節, 不用猜燈謎也是不錯的說… 眼睛和思想 都有點睏, 遲些再寫~

3/2 [12:27pm]
今天的我像 放棄了 昨日的堅持嗎? 不是的, 至少我不希望是這樣的…

3/4 [12:52pm]
最近晚上總是想看看 “外面的世界” — 所以便瀏覽一下 外太空的資料和相片~ 一張一張的看讓我感到驚訝…   NASA 派出的 兩艘太空船: Voyager 1 & 2, 航行了三十多年, 現在也差不多到了太陽系的邊緣.  有些攪笑的是, 那太空船裝了一段有55種語言的錄音, 說了 若果遇上了其他生物 的話, 是 “地球人”給 他們聽的介紹話…   我想 這人性化的推測 是有點過份 “自我” 吧.  如果 一般的認為 外太空生物是比我們聰明的, 這個 “小玩具” 對他們來說會像是甚麼呢? 而太空船離開太陽系可不是想像的容易, 有一定的氣壓阻力.  而出了 太陽系後, 會用多少時間來 “探訪” 另一個 恆星系呢?  

milkyway_4
一個一個的未知, 在進步中的科學 不斷的解構 也同時說明 人的虛渺…  我們眼前所能看到的地界 — 地球 是太陽系 很少的其一, 而 太陽系 是 銀河系 很少的其一, 銀河系 又是 宇宙中 很少的其一…   組織起來卻是那樣美麗完整, 似無序的但又井井有條…  在思想生命的我 似乎有一些得著, 但我當然知道 是不需要去得那麼遠 來明白自己的世界 和 關心他人的世界…  Tin Tin 回來了, 中午飯也該有著落了~

[4:02pm]
剛看了看 自己的電郵信箱的新信件 —  在這個新年裡還是繼續的等待, 可心情有點槽… 看來是期望太高了 所以才這樣…
在智利的地震後, 謝 從遠方來的一個 簡單問候和關心~

4 thoughts on “

  1. have you looked into these job postings?http://sfbay.craigslist.org/sfc/egr/1613471710.htmlhttp://sfbay.craigslist.org/eby/egr/1601696308.htmlMiyamoto is hiring toohttp://sfbay.craigslist.org/sby/egr/1598269295.htmlI also suggest that if you don’t mind working for a construction company, you could also apply for their field engineer position. They need engineers to interpret the plans for some of the bigger/ more complicated project. This is just another option. Oh by the way, I want to learn 倉頡 too…. teach me please hahhahaa

  2. @Mashi_Maro_GirlFriend – you’re always ahead of me (and I was supposed to “check-in” this afternoon), thanks!  Well, Miyamoto is not for me, which I clearly know…  field engineer, well, more or less, like you said, is another type of work exp.  We’ll see how that will go, if there’s any.  Thanks again!  Btw, I’m still entry level in term of 倉頡… it will take me awhile to get used as I’m a single-task and slow learner, haha…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