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12:36am]
每個人心裡, 或多或少, 總會想有些不一樣的改變…   但是我還有甚麼猶豫, 有甚麼想不清楚, 而心裡不大接受 這將踏出的一步呢?  求主加智慧讓我明白…

2/6 [12:24am]
前兩天留下的幾句話, 引來了大家的好奇和關心… 而 改變本身 可能都是大家的共鳴吧~  放下自我,不去看重自己所擁有的”條件”, 憑信心向前走, 這是我目前應可以做到的.  至於方向? 不清楚, 也許我的人生 還是像一個
Vagabond (–沒有定向的遊者, 是剛學會的新詞) 吧!  當身邊的朋友們 慢慢的定了下來, 有穩定的工作事業, 甚至家庭, 自己都會有幾分的羨慕, 心想:  怎麼我的時候還沒有到? 

此時此刻, 好像甚麼都比人家慢的我們 又該怎樣 面對著 這等待的人生呢?  還是靠著 信心吧~!

今下午又來到這個 悠靜的 Davis, 研究一下電腦的問題, 與姊妹互相分享了 短宣和Urbana 的經歷, 參加了 晚上的 joint fellowship 分享快樂的時光, 還與朋友們商量明天的好去處, 還是先不說,..  是的, 我想 這該是我給自己 最後一個輕鬆的假期.  我堅信的是, 我跟 Davis 和 L.A. 的連繫都是不會隨著我的離開就這樣子斷了的… 那知道那一天我會在那邊長留也不定,  神知道.   

夜了要睡, Friday night 也要好好的休息, 晚上自由收拾的人也要看看時間喔~
睡前也是分享好風景的時候, 再詳加解釋…

表面看似自由自在, 其實是心裡的愁煩抹不去, 所以才到外邊抒發心情~ 自然的美景就是那麼奇妙, 無論遇到人生的高與低, 都會在生活的周圍, 是乎你是否有心去欣賞…
 
020120102707 020120102717
親眼目睹 —  在SLO草場上懶洋洋的羊                     Morro Rock 的懷舊景色 
020120102754 020120102745
Hearst Castle 對邊公園的海天一色                         Hearst Castle 的 “老襯店” 所賣的 許願盒
020120102783 020120102784
透澈見底的海邊, 像是 熱帶地區的海濱…  在哪裡?  還是離不開 Monterey
020120102796
一邊在看, 一邊在學 寄居蟹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

2/10 [10:07pm]
差不多要準備去睡了, 而明天要早起, 去哪呢?  走出將要踏出的一步, 願 事能按著 神的計劃而行, 因為我的好不在祢以外.  繼好幾天的沉默後, 遲些會再加上 Davis 之旅的後記, 當中需要時間來整理 感想的敘述… 

2/11 [11:47pm]
這個星期 再一次的來到 Davis, 卻又傻傻的只帶電腦而忘記了充電器, 唉, 有夠笨的我~ 剩餘的24%電池也許不夠讓我 在字句上 花特別的心思, 長話短說吧… 來到這裡, 是因為有面試的機會, 真的感謝 Alfred 弟兄的幫忙讓 我能 從遞上申請表 到 面試 也不到一星期, 而過程上 也算不錯 (除了誤會 我遲到的小插曲, 有待解決)…   說了甚麼 踏出一步, 其實是這份工作與 我的職業專長沒太大關係, 是 一個預算分析員的崗位.  也許 你會看 曾是工程師而又拿了碩士學位的 怎麼就這樣的浪費 和 “屈就”…  對, 上一年的我也有這個想法, 認為 工程師 就是我唯一的 職業.  而慢慢的, 隨著 經濟環境不景氣 對家庭的影響, 加上合適 工程師的職位是少得可憐, 就讓我 想其他學習的可能性.  不同的工作上也可以跟著學習, 視乎 你怎樣應用而已…  但不要誤會, 我對 結構工程 還是有同一樣的熱衷, 只不過是一邉維持生活, 學習另一個人生的經歷, 同時繼續 尋求 神的旨意 與 我的理想.  聽起來好像很明白, 但對我來說, 這個心理關口是不容易過的, 只相信 神會預備和看顧的… 快沒電了, 唉… 再說~

2/12 [11:59pm]
最近晚上記事的時間好像少了.  縱使明天真要早起 也想寫下所見所想…  在陌生中帶點熟悉, 這兩天後 Davis 的人和事與我的距離也像拉近了.

*面試中帶來了重回 Davis 的希望, 也有 弟兄之間的扶持和關愛;
*與團契的一家作客留宿, 感受到基督裡互助互愛的溫暖;
*與一姊妹中午,下午的相處, 看到了互相鼓勵的效用和進一步的認識;
*晚上在教會盡興的一個年廿九, 真誠地參與就是教會的一份子;

當中我還被選上 “客串” 來代表團契上台玩遊戲, 也有在台下與大家一起歡笑, 在比賽中認真和投入, 哈哈, 在湯圓競賽後來 與 有本錢的弟兄們 “爭取” 吃 剩下的湯圓, 玩玩 剪刀石頭布.  戰情 一時一邊倒, 不亦樂乎…

人與人認識的緣分是很奇妙.  一個未曾在 UC Davis 讀書的我, 能與這裡能相連 像是 “偶然遇上的驚喜”…  此時亦讓我想起了 LA其中的相識相交, 我也在片刻的回想中.  成長中的我, 在等候中亦感受到祝福.

差不多又凌晨一點了, 預算在 六時三十起床的我也該睡了….Zzzz.  這手稿都是回家後再上傳吧.  明早與 周公子 的早晨之約定, 很是期待~ 

2/15 [1:17am]
當年初一遇上了情人節 這是個雙重意義的特別日子.  在美國的節日氣氛比香港較淡, 年三十的團年飯 簡單的在公公婆婆家 拜年還是有的.  這樣上半天就很快的過去了  在面書的留言裡, 好友半說笑的鼓勵我去主動尋找我的Valentine, 還又說我 肯定有女生的陪伴 或收到甚麼禮物 哈哈, 我真沒有這樣的福氣 (話說回來, 禮物不大都是 男生給女生的嗎?) 怎麼說呢?  像我這一種男人…”  其實現在還不多想, 因為 ,,人的配合還沒找到, 所以 

喜歡 在這時代 也好像都分不清楚.  喜歡本身 就是推動 對一個人加深的認識, 而彼此的認識未深, 又怎麼樣去 愛呢?  有關 愛情的電影 都帶出類似的信息只要喜歡就可以 , , 真的是這樣 兒戲和簡單嗎?  也許是經歷和所謂的 “成熟”令自己多了憂慮, 簡單的愛似乎 又離我多一點距離…  在現實中 自己所想要的是怎麼樣的, 有誰能說的清楚呢?  如果一起後卻發現 不是自己所想的那樣 完美, 那時是為著對方好還是自己, 來決定 合久必分 還是 合久必婚 呢?

眼睛有些睏, 再寫~

5 thoughts on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