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為了應付下週二的考試 而閉關自修中, 所以… 還是在努力過後 才續寫 分享的字句…

01/15 [12:25am]
在網上的溫習試題差不多全做過了–四十多份中還差七份, 但進度還是比預期的慢 (都是捨不得一些電視娛樂的緣故)…  幾天在xanga 的沉默, 沒說甚麼,覺得有點怪怪的, 可真的多了時間專注在 緊迫的溫習.  之前的愁苦隨風飄走吧, 重要的是把握現在, 活在當下, 明白 神對我的不離棄: 主的恩典真夠我用!  再次的感謝 朋友 關心和鼓勵的話, 我會努力的~

在幫忙 Tin Tin 找”有線滑鼠”不果後 (這家裡曾經還有好幾個的, 現沒用的不知放在哪一個角落了)… 
唔,還是多做一份試題才睡吧~

01/16 [11:07pm]
總算做完了 溫習試題, 下一步就是 — 重做一遍~  唉, 這真夠累人, 可沒辦法, 付出努力就是了…
在做完每個考題, 就給自己一個小小的休息, 奏出 “凱旋之歌”, 哈哈, 其實是我最近常聽的
一首, 雖是日文, 但旋律也挺吸引的…   在想考試後的活動, 嘿嘿…. 不, 還是等試後才安排吧… 明天早起, 要早睡喔, 晚睡的人也要多一點休息, 注意健康~

01/21 [12:48am]
朋友的關心, 付出的努力沒有白費, 亦是 神的祝福讓我輕鬆順利的通過考試, 可以申請拿照了.  但可能還是我輕看了這個試, 喜樂的一瞬間過後, 便不覺得怎樣特別的了.  家人說要慶祝一番, 我就說簡單的一餐可以了…  是對這另一個牌照沒有期望, 還是看為理所當然, 我真的不曉得… 是我放不下所謂的”身段”嗎, 還是沒信心? 怎樣說也是新的嘗試, 新一年的開始, 讓事情全然交託給 神吧, 因我的好不在祢以外…  是試煉還是試探, 讓我靠著主能一一通過, 成長…

靜了好一陣子沒有來詳寫, 試後空檔時間的一夜也想不出該記下甚麼 , 只知道頭在痛, 大慨睡不夠吧 (哈哈, 平常的睡有九小時或以上, 可試前只有七小時, 因要早起)  考試後過了兩天, 爸也在放假, 我也來輕鬆輕鬆 — 回到了三國英雄的戰場, 中古歐洲時代的爭霸, 二次世界大戰的聯軍攻守  (全都是電腦遊戲), 也有跟在MSN的幾位的好友保持聯絡, 聊的還有些忙, 少有但挺不錯, 都說了我喜歡忙的感覺… 

又晚了點, 要睡 Zzzz….  但臨睡前分享以下我最近去過的好地方 — Sierra Ski Resort
P1010213 P1010177
坐了十多分鐘的吊空覽車才到另一邊的站          回頭看的山景
P1010174 P1010147
看似很柔軟的雪, 沒甚下雪的較像冰封的硬地    捽了一跤反正也累了, 便很順便的拍一張
P1010169 P1010164
租來的”重型”滑雪裝備, 個人認為都是 ski             跟其他滑雪場一模一樣的 “snow field”
    比 snowboard 好玩

唉, 看樣子(下大雨/雪的天氣, 朋友的時間, 高昂的入場費) 這週六都不是滑雪的好時候, 再約吧~  那星期六有甚麼節目呢? 再看, 再看~  反正空出來的時間就讓我多想 人和事, 再分享…

1/24 [11:04pm]
下雨了差不多整個星期, 可昨天整天竟沒下雨, 還有陽光…  錯過了上雪山的好時機, 但也把握好天氣來清潔車廂.  舊污積也不能很容易的被抹走 (留在人心裡的痕跡也不就是一樣麼?)  花了些勁, 看起來清新了一點便收手了, 回家看柯南去. 雖很輕鬆的過一晚, 但有重擔…

今天 神的話再一次喚醒了我, 更新我的心靈意志. 從屬靈的鏡子看到臉上的污洉, 先洗把臉後再勇敢的邁向世界.  我們失意的經歷不是偶然的, 都是成長的機會. 不要灰心, 抓緊從 神而來的喜樂吧!  另一方面, 眼前一夜之間而變成甚麼都沒有的貧窮, 每天在擔心衣食不夠的驚徨, 被趁火打劫的危機, 生存得像沒盼望的 — 海地災民, 他們對 生命的感想又是怎樣的?  這怎麼想也大慨不會臨到我們身上的苦難, 它的真義 你和我明白了多少?  雖不完全明白, 但真實的看見, 主再來的日子近了…  “所以我們要 謹慎自守, 儆醒禱告…”

據說下午教會崇拜後回家, 本想著留家休息不出外了, 可就是看了家裡某個角落裡的膠袋 “堆積如山”, 唉, 沒事找事做的想法 就這樣出現了, 如下: 

1. 當了清道夫, 把散落在地的膠袋撿起, 收集, 其他多餘的全打包起來拿去”donate” (喜歡我媽這個用詞, 她應該想說 拿去recycle)
2. 當了室內設計, 想拿騰出來的 1′-0 1/2″ x1′-0″x3′-0″ 作為 收納空間的設計
3. 當了工程師, 起草初步結構的設計圖和預算
4. 當了”三行佬”, 到 Home Depot 去買需用的”建築材料”, 還做了自 大一後沒有做過的木工, 一下一下的用手鋸將 八呎長的實木木板 大卸九塊.  聽起來像容易, 但好不容易切了第一塊後, 我的右手酸的像斷了似的. 不想切還是要繼續切, 因為木板切了不買不成, 家裡又沒有設備… 艱巨的工程繼兩個小時多結束, 一直到差不多人家關門了才走
4. 當了承建商, 開始施工, 但由於晚上某部份工程時引起的嘈音對鄰舍有影響, 要改為白天進行.  施工進度緩慢, 因為右手沒力了

要睡了 Zzzz, 明天繼續…

1/25 [11:32pm]
剛收到電話說我這個週末可能要再到 SLO那邊 分享, 好像又是一個沒計劃的旅程… 我還猶豫著, 該去還是不去呢?  工程方面已大功告成, 右手繼續在酸痛, 可我想這家裡若用得上的就沒白費氣力了. 可惜比想像的還缺乏些美感, 但算是合格吧… 照片遲些放上~
DSC00708 DSC00712
Before                                                                    After

1/27 [1:31am]
下半天我穿上了看來很專業的西裝, 來參與入行的介紹 和晚上所謂的”business meeting”… 脫下西裝後, 我還是我, 思想回到了原始的我… 為甚麼我不能做我所熱衷的? 是我太固執嗎? 看了看網上的中立性資料後, 事就像我想的有些不太對.  願 神給我的智慧能明白, 走我該走的路… 
在鼓勵朋友的同時 自己也被鼓勵著, 感謝一段內容豐富的 “無聊話”…

1/31 [12:45am]
平平安安的又來到 San Luis Obispo 了, 預期的壞天氣沒有出現, 感謝 神!  這一次來的心情:  由於行程上算是很急, 而且擔心自己的”國語”分享講得不清楚, 所以就沒多想… 結果今晚的時間不夠, 我的分享要留待至明天的早上.  晚上反而多了 同年的 Jackson 弟兄對我的關心, 讓我說出 在心裡的勞苦愁煩, 還有地方可以 “借宿一宵”, 神和這弟兄們給我所需要的供應, 沒法回報, 只有一句誠心的感謝. 

明天要早起, 要睡的時間早也過了, 要睡 Zzzz… (電腦的充電器也忘了帶, 唉, 要長話短說) 遲些多寫 這 SLO的三天兩夜行…

[11:20pm]
又是記事的時候了.  這一次有些特別, 是用鋼筆手寫來起稿的, 都是因為電腦的電池用盡了的緣故.  一個人靜的時候, 很多思想會在腦海裡經過, 有些事可以很快的想出理由和答案, 卻也有些事讓思想停滯不前, 彷彿看到前面的路障而停下.  跟 Jackson, Anna, Nick  出外吃個晚飯, 回家後我再到外面, 看到漆黑的夜空中掛著閃亮的繁星. 初十五的皎潔明月徐徐升起, 照亮了三份之一的夜空. 就這樣一個人坐在門外舉頭望天, 享受這大自然的美景.
  若果懂一些天文學理的話, 應該會很有意思的 (有女生作伴的, 那可能會是很浪漫的說) 但我倒是 獨個兒在傻傻的欣賞. 一直在想這跟我的生命有甚麼關連, 跟外面世界所聽到的災禍, 悲劇有甚麼關連 (不要誤會, 我不是在讀星相學) …

想不通, 猜不透, 可見人的知識是多麼的有限.  個人經歷告訴我, 不定向的前路像是 探險 般, 期待下一秒眼前出現的卻帶著幾分恐懼, you’ll never know what’s going to happen, 其中人生的美不就是這樣麼?  相反的, 有些不由自主的悲劇發生了, 換來的只有感嘆和無奈.  有光就有暗, 所以星宿在黑夜才會顯得 明艷照人. 就是這樣, 悲歡離合令生命看為完整, 更讓人珍惜所擁有的好.  經歷過苦後才知甚麼是幸福, 可沒人會說 得到幸福後才知甚麼是苦 (total nonsense)…  配上黑夜的背景, 閃亮的星才能顯現, 作生命的點綴…

然而這一切都是 神的創造和安排, 人的智慧是揣測不透的, 正如我所想不通的事一樣, 讓 神掌管吧~

擁有自由思想意志 總是讓我想太多, 唉…  差不多凌晨一點, 要睡了… Zzzz   明天回家的路還是走 一號公路來 細看 “西方” 的 天水相連.

6 thoughts on “

  1. @agnaxhk – haha, I’m flattered…  I like to put things in order, and that makes me to self-study a bit of interior design…  my degree is architecture-related, and so it’s just an add-on interests.  But don’t expect too much, as you’ll see from the pict. I post up later o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