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5:30pm]
突然的寒流來至, 令大好陽光的一天都只維持在47ºF (8ºC)的室外冷溫…  晾曬了兩三天的手洗衣服還未乾透, 唉…  冷天不想外出, 可還得陪爸到外吃. 飯後回家, 繼續做我的網上考題練習.   自 Tin Tin 昨天下了SLO 後, 訓練思想的 除了做題 就是跟爸下棋, 博奕猶善 大慨是這個意思吧!  車子自感恩節前到現在還在修車廠, 繼續等待…

12/3 [11:05pm]
先放幾張拍下的照片分享一下, 晚些再說 這甚麼甚麼來的”來龍去脈”, 現仍在頭痛 “度稿”中, 請稍候…

話說今天只有我一人中午在家, 打開冰箱, 已經沒有 leftover了,  唉…  又不想外吃, 所以就親手下廚, 用有限的食材來煮一頓.  從台灣回來了好一陣子, 有些想吃當地出名的 “蚵仔煎”…   想起Tin Tin 買回來的蠔, 便靈機一動, 作了以下的彷製作品…
DSC00351
材料:  生蠔切至咬口大小(bitable size), 兩隻或以上, 加適量黑椒和白椒粉除腥,
大雞蛋兩隻, 攪拌後放小半茶匙鹽, 蔥一條切碎, 大pan 或 中pan 
DSC00352
程序: 先開大火, 加小量油, 將蠔煎熟, 然後多加點油, 轉至中火,
平均放蛋汁, 可輕搖pan 讓蛋汁可流至pan的全面而做薄的蛋餅,
蛋開始熟之前平均灑蔥碎
 
DSC00353
對摺後放上碟, 感覺另一邊空空的所以找來了即煎大蝦來做伴
再加我最愛用的調味 — basil 來點綴一下, 大功告成~
DSC00357
一頓好的午餐當然少不了我愛喝的 越南式滴溜咖啡
(朋友送我的貂鼠咖啡還沒有喝, 因為舊的那包普通貨還未喝完)

12/5 [2:15am]  SLO之旅
終於有點時間來寫一下了. 昨晚我在頭痛忙甚麼呢?  是為著今週日我將會在 支持我短宣的教會, 也就是我以前在大學時的母會(我在那裡受洗的) 有個 短宣分享.  不能想到甚麼就講甚麼的我 只好寫下我要講的 “台詞”.  寫著寫著滿了一頁, 還真多.  可那個是雙語崇拜, 所以本來寫了中文的也翻譯成英文, 結果差不多零晨四點才睡, 十點起床接載爸去上班, 回到家便收拾行李, 準備南下至 三藩市 跟 洛杉磯 中間的一個小城市 — San Luis Obispo.  臨走前打電話問一下 分享的時間有多少, 結果Will 就跟我說了 還是明年一月或二月才說分享會好些…  一時之間, 我就想我這個週末旅程可以取消了..

可我沒有取消行程, 這個有計劃但沒有目的 的出發, 是絕少僅有的.  心想與其讓自己週末像平時在家的渡過, 倒不如換個地方看看人和事嘛.  我不就是聽了朋友說 做些有工作而不能做的事吧…

San Luis Obispo, 一個充滿美景而純樸的小鎮, 一個自大學以後就沒有來仔細回味的城市, 也是一個我曾想過要一起來的地方, 而這一次我自己先來了.  來看看風景, 整理思想, 就是我這兩天的行程了.  期待下一次我再不會孤單的來, 期待…

又想多了, 零晨三點?!  要睡了..Zzzzz

[11:59am]
六點十分, 電話鈴聲響起…  不是誰打來的, 而是我的鬧鐘叫醒我, 恐怕昨晚遲睡的 Tin Tin 不會起床…  收拾好了便開了(人家的)大門 看著他走進霧裡找車子, 沒睡夠加上壞的天氣, 還真有點擔心他路上的安全…  Tin Tin 的 SLO 之旅結束, 而我的才開始…  天氣冷真令人不想動, 尤其是連續兩天都睡不夠的我更”懶”了.  一覺醒來, 已是十點二十, 就是Tin Tin 回電話說 將回家了, 感謝 神! 看看天色, 唉, 怎麼又是陰天, 還要那麼冷?  沒所謂了, 反正就是想出外走走, 沒有保証是一定天色常藍的…  隨後屋主 Jackson 醒來了, 來廳中也帶來溫暖的問候…  這個有幾年沒見的同窗, 仍然留在Cal Poly CCF忠心的服事, 就甘心留在這裡工作…  就在昨晚CCF的尾聲, 站在台上, 也邀請他的女朋友Anna上來, 說了甚麼在這九年了要 “move on”了後 表態 — 在眾人前跪下向 Anna 求婚,  這 “求婚拉闊” 場面一度令人感動…  來湊熱鬧的我真的沒有來錯.  我也為這一對新人獻上我的祝福, 祝他們有步入人生更美好的新一頁…

時間差不多了, 再不出去恐怕就一直留在(人家的)家裡不走了, 看看我就是這樣寫xanga 寫得不願停了, 好, 晚些再寫…

[11:55pm]   SLO之旅 (續 一)
整個下午的天氣都是陰沉沉的, 還是照原定的計劃…  先到了Pismo Beach, 買了當地出名的一碗 熱呼呼的 蜆肉周打 (clam chowder), 走上了延伸至大海的碼頭, 一步步在粗曠的杉木平台上走過, 最後坐在往西南方向的長椅. 對著無盡的海, 看那些自由自在的海鷗在海面飛上, 聽不斷湧上岸邊的浪聲, 也在享受暖暖的周打湯… (聽起來像是享受, 其實是餐廳沒有位置, 只好在外, 可冷得要命, 巴不得馬上吃完就走)  吃完了去到碼頭的盡頭, 景很美可是風還真大, 穿了絨大褸的我也覺得寒風刺骨…走了一回, 便一路向北, 到了Shell Beach, 看了陰雲下露出了一絲絲的曙光, 彷彿述說 再陰暗的人生 也總會有這希望的一幕…  繼續北上至 Avila Beach, 海邊的沙被沖上來的浪劃了一道道的痕跡, 和 San Luis Pier 平靜的海灣沿岸泊著沒有出海的帆船… 最後回到了在 SLO 的Laguna Lake, 下了車也隨著湖的岸邊走走, 邊走邊想, 想著停著… 慢慢地天色轉黑, 也是該回(人家的)家的時候了… 這些都是有很多回憶的地方, 我想我還會再來的
DSC00368
Pismo Beach
DSC00388
Shell Beach剛露出的曙光
DSC00396
Avila Beach 浪的痕跡    
DSC00405 
Laguna Lake 湖邊的枯草見證了寒冬的來臨

今晚的晚餐特別豐富, 謝Jackson 和 Anna 的熱心準備和招待. 
A pop-up thought before sleep:  It’s always about me me me…  I have been challenged, do I do all things for glorifying God?  or am I just like a child demanding for what I think it’s good for me?  Am I still not mature enough to understand what’s important to pursue?  Why do I complain, what am I frustrating about?  Reflections tell me I’m not as good in spiritual as I thought, just as I’m not neat when considering myself neat…   I should sleep soon, for I’m tired, yet puzzled~ 

12/5 [7:16pm]  SLO之旅 (續 二)
剛在 Sushiya 吃過一頓很飽足的 (是在以前的Sakura Sushi 的鋪位, 我也間中去過), 謝謝 Nick~  現在小息中…  今早晨去了教會特備的音樂崇拜, 很是叫人振奮… 雖已有幾年沒有回來這裡, 對整個城市覺得有點陌生了, 也有不少的小改變.  可教會的熱情還是一樣的暖, 現在還有了全職服事的牧師, 感謝 神!  沒見過我的牧師記得在2005的教會通訊錄中看過我, 就記住了我, 像是認識的一樣…

12/6[12:32am]
是有點晚了, 我知道, 可想起了今晚去過的 聖誕節慶祝崇拜 就想記下一二.  這專是為了學期將完的學生而設的, 讓他們將回家前可以聚在一起的敬拜…  以前在這讀書的日子, 這個時間是忙得不可開交, 又怎會來呢? 就是第一次隨朋友來, 跟著唱了不少 比較有”搖滾”節拍的 聖誕歌曲, 有幾首在CBC的詩班也有唱過, 可是節拍不同的關係就記不起 以前唱得很熟的和音…  最後就是燃點燭光的時候. 當身旁的朋友把微小的火傳過來, 我也將我手上拿著的火光傳給右邊的人…  這就代表著 神對我們心裡頭的光, 也包含著溫暖的愛和寬恕… 把它舉起了, 我看著, 這真的比甚麼東西更來的重要, 包括了我心裡追求得很緊迫, 不願放手或失去的…  若為了得到我想要的 而沒有了那光, 就算是擁有但也是空虛的, 那有甚麼好處呢?  願這一時的感動長留在心中…
candlelight

晚了, 要睡了, 還有最後一天的旅程 休息過後明早便上路吧~!

8 thoughts on “

  1. No worries, I was not involved in any accidents for this auto fix.   It’s just cosmetic repair for the hood paint is fading out.  The shop was a bit busy and I suppose I have to wait till they call back…  yeah, that’s why I am somewhat bounded to stay home these days, hehe… j/k

  2. You had an eventful weekend. So jealous of you. You got to witness Jackson’s proposal, eat the yummy calm chowder, enjoy the beautiful beaches, see the new pastor and go to FBC Christmas Celebration. Couldn’t ask for more. 😛 You hit everything. Good Job!

  3. rin_rin1221:  haha, it’s nothing professional, just a hungry man wants something to eat with rice…   M_M_GF:  indeed, the weekend was extraordinary, and I’m glad that I didn’t call off the trip…  Good job or not, it’s hard to say, but just wanted to share what I have seen and “explored”…agnaxhk: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s…  I often save good impressions of my cooking if the dish looks good, haha…  scenary picts. could be better if the weather was sunny, but too bad…  the trip itself was relaxing, though it’s a bit off from my original pla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