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 [1:34am]
一口氣在網上讀著 十一章 的
鄧艾傳 ,
一個 在三國歷史中 為曹魏 建功無數, 也是滅蜀的一大功臣, 比我個人欣賞的 姜維 兵法還要強的人物,  到最後 因為過份的自負 而被控告 意圖謀反, 在曾在獲得最後勝利的 綿竹, 含冤而死…  功成身被害的 鄧艾 過份的得意忘形, 也是給我從歷史看來的提醒…

[11:58pm] 
一覺醒來, 又是另一個早晨了, 可在靈修後 彷彿 走回了現實的世界, 看到自己在過漫無目的 的生活覺得很浪費… 讓我再次為有目標有動力有愛的生命而努力吧~!  過程中需要 忍耐, 等待, 就像 鍊淨 金子一樣, 事情就會看明白了…  我還有很多的不懂, 從這裡學起吧!

11/20 [2:55pm]
追求勝利的快感, 卻敗得胡裡胡塗, 爭強好勝的最後結果嗎?  只好說 勝敗乃兵家常事吧  爸爸, 棋藝精進了不少   來日再戰, 我可不會放棄 勝利的機會

11/21[12:49am]
感恩的心 是否 只在 感恩節才有的嗎?  甚至有些年 差起來, 一時也想不出甚麼感恩的說話… 聽起來可悲, 但無奈…  也許是太多 “理所當然” 的事發生了, 卻沒有覺得甚麼; 沒有如常地發生的話, 就更加的在心裡挨苦, 還有抱怨的心.  可以感恩的事, 其實每一天都有, 視乎有沒有注意到而已…  可不是說我們抱著 阿Q精神 說甚麼好事壞事 都是好, 就好像是 平常心 減去 對自己期待的心態吧, 那覺得 世界還不是完全黑暗無色的, 反而是 處處彩虹在天邊… 

聽了分享說 姊妹跟家人的關係好了而感謝, 我呢? 說是跟爸沒甚麼不好, 可就是時好時壞, 諒解的心像是失去了…  是價值觀不同, 還是不自覺的偏見呢?  如果我爸也信 我所信的那一位, 那有多好… 可事實就是沒有如果…

有些事已為想得很懂, 又覺得不是全懂, 現又想起來不太懂…  是我過去錯過了許多嗎? 
夜深要睡的時間到了, 在病中的人也要早睡喔~

11/23 [1:52am]
真的夜了… 晚睡對我是沒甚麼, 出奇的是因為 Tin Tin 跟我下陸軍軍棋才這樣…  據說我還輸了, 佩服那電機計算的方法勝了所謂的”棋藝”, 唉…

今天清早去了 Lowell HS 的禮堂  幫忙佈置 金巴崙長老會 的聯合崇拜…  沒幫忙甚麼, 是大教會有很多熱心的人嘛…  人多了, 沒有太多認識的朋友的我 只站在旁邊 看看走過的人 和等 媽媽,大姨,Tin Tin 的到來.  可惜, 爸有其他事而不能來…  期間有好幾次 不同方式 卻似同一提醒的訊息 —  “我今所需祢手早豐富供應”  尤其是聽了 資深 David 弟兄的祝福和勉勵的話, 很感受到他所說的…   中午飯後 我們去看望我們的 曾外祖母…  

從我回到三藩市的家, 這是我第一次跟媽來看 曾外祖母…   躺在護理院床上的她, 已過了九十高齡, 已有很多模糊不清的記憶, 可見了我和弟還是開開心心的說了幾句話… 根據我媽說這是難得的, 因通常的就是靜默無語… 平常無人探望的寂寞由此看得.  缺乏關心的, 需要的就是關心..  有空的我會跟媽 儘量多來. 

累了, 要睡 (可想不到 Tin Tin 還精神奕奕, “努力”在問我 要睡的理由, 我已在半睡半醒來應對), 再多寫~

11/25 [6:58pm]
感恩節前夕, 仍是百無聊賴的渡過…  懶了, 所以最近沒有晚上寫事;  懶了, 所以回憶的事件想到一半就沒想下去;  懶了, 所以不敢想如果那時將來怎樣;  懶了, 所以做不到的事暫時放下不理; 懶了, 真的全都是因 “懶” 而起嗎…?  如果是, 就不能讓自己 再懶下去了, 從拾該走的方向吧…

剛剛才跟 媽合力將 平價買來的16磅火雞 一分為二, 放在盤子裡用鹽水泡著, 來預備明天的感恩大餐.  就算是 四個人吃的, 恐怕也要三餐以上才能吃光, 何況明天晚上還有其他美食來伴, 該是一個大大餐吧, 期待著…  可在 Davis 的大餐 和 LA 的大餐 我不能來參加了, 可惜…

祝 各位 感恩節快樂, 亦在身心靈裡有一份 很豐盛的滿足~

11/27 [12:56am]
準備了半天的 大餐, 收拾得像 過年時的齊整, 好啦, 感恩節大餐如期舉行… 

DSC00327
今晚的主角: 火雞  配角: 西蘭花, 玉米, 薯蓉, etc…

DSC00330
Tin Tin 在努力地 “分配食物”, 媽和姨 在監管…

DSC00333 DSC00344  
美食當前 當然少不了 — 像美酒一樣的 梳打水吧!

DSC00348
一桌子的美食真讓我開心極了, 好, 亁杯!

一桌子的美食果真豐富, 而吃了兩大餐 (晚餐 和 宵夜) 的我們 也只吃了大慨一半…  感謝 媽媽 辛勞的付出, 謝 Tin Tin 的 秘製白醬, 謝 大姨來 增添歡樂的氣氛, 也感謝 爸爸早放工回來與我們 慶祝 感恩節 和 來美的14週年紀念, 更加感謝 神給予我 每一天 更新的生命氣息, 讓我不再困在過去, 有新生的盼望…  誠心感謝! 我要更加積極向前, 不再讓自己輕易跌倒, 求主加力! 

但現時晚了, 早點休息吧~ 

11/29 [3:41pm]
十一月的最後一個週末, 信心的試煉還是通不過而跌倒過後便一直心思倒空, 眼前所聽所見的都不用平常的理性來判斷和分析. 就是腦子空著, 像呆子一樣少言的我就是更加少言了, 在心裡間斷的和 神求問我現是怎麼樣這空蕩著的感覺是少有的, 早上的我還對崇拜沒有期待的心, 反正就是兩個小時在過, 那時我真的這麼想   可奇妙的主 讓我坐在崇拜的長椅上的開始, 到散會前的牧師祝福, 都一直籍著崇拜程序來安慰, 勸勉, 教導我:  詩歌讚美, 禱告, 和證道, 將我抱著不放的苦惱愁煩拿走. 這像是對著我而說的道, 誠然我把整篇訊息全聽進了 103… 赦免我罪的愛, 我感受到; 醫治我身心靈的創傷, 我得了恢復; 滿足我需用的, 聽了下去, 細心的想我也有得到;  可我就是忘記了祂給的恩惠, 是習而為常的而忘掉.  喜樂的泉源是由自懂得數算生命中的美好, 真的, 我懂了.  在講道將結束前的感恩分享中, 我感謝了 有愛護我的家人/關懷我的朋友, 雖暫無工作但有物質上的足夠, 和我在不同地方生活的經歷, 是出於真心的 

半杯水的道理, 甚麼人也懂說. 可真正明白 自己有半杯滿的水, 比看自己空了半個杯子的人, 是少數民族啊.  像牧師說的, 人總是看自己沒有的而失望, 但就沒有覺得滿足過  (由於電視剛開著) 而思緒開始混亂了, 再多寫~

11/30 [1:03am]
感恩節長週末的懶惰, 堆積了每天要做的試題…  今晚一次性在網上”補做”了幾個小試題, 累了, 原本預定今晚寫事的思想時間也取消了, 只好改天找個”新鮮的思想 — fresh mind” 再分享, 要開始習慣早睡吧.  自己年紀不少了, 長此”挨”下去可真會挨出病來, 哈哈~  還是多做運動, 強健身體, 星期二 去一下 24 啦!

 

9 thoughts on “

  1. @Wendyee_ho – Thank you very much!  Indeed, God loves every family as always, though we cannot see or sense at some moments…   Staying home with family and learning to care, understand, and love… are some real-life lessons God is giving me~

  2. 思緒雜亂, 這是正常, 神有祂的計劃, 人生總有跌到的時間, 除了禱告外, 還要找別人分享, 這樣, 才是健康, 加油~沒工作, 就當是神給你好好休息的機會, 做一些你喜歡, 但有工作不能做的事.

  3. @littleicy – 謝妳的鼓勵留言…  對, 那裡跌倒就在那裡重新站起來, 靠主的力量 我相信我可以的…  找人分享, 這就有點難, 看來我真的要找個 知己才成…  有時寫在這裡, 讓自己可以整理思想, 回想困擾的事, 也跟 來訪的你們分享一些, 算是不錯了…找工作的事, 我看我是 沒以前那樣 “看不開” 啦.  如妳說的, 神有祂的計劃.  是適合的, 祂就會給我; 不適合的, 強求來也沒用…  很多事也是同一道理, 我應該知道…  哈哈, 如果我說我喜歡做的事就是 工作, 妳會怎麼想?  沒啦, 一個人往外走 有時挺無聊的, 可還是間中走走吧…   

  4. @agnaxhk – 都還好, 其實這在家的感恩節聚餐算是很久以來的第一次, 要不我在外面不能回家, 還是在家的也通常到外面吃.  所以這是特別的一年…… 對, 這麼晚你還沒睡?? 還是已經醒來了?  東岸的時間比在加州還要快三小時, 不是嗎?  注意身體健康啊~!

  5. wow…you scare me sometime….j/k =P你好似有對千里眼?知道別人的地點….(‘0″)??我喺夜貓呀!haha…加州都無落雪啦!! 你又換背景喇??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