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得只剩下車

11/15 [4:42pm]
最近 就跟Tin Tin 說笑 自嘲窮得只剩下車”, 這比窮得只剩下錢還要糟, 哈哈, 就連 錢也沒有  說真的, 我所擁有 最有價值的 真的就只有 這台表面風光的車嗎?  是自卑的心讓自己想得 甚麼都沒有, 就如 陳奕迅 的舊歌的頭幾句  我沒有, 我沒有沒有, 運氣到信心到天空宇宙全屬某某 未明何處有售…  沒有工作的我感覺好像只得文憑的空銜, 失去了實在 當工程師的資格  洗車時蹲著抹車門, 對看反光倒影的自己, 微笑, 心說 這就是我過去兩年多工作的成就, 是我的自豪.  曾在加州南往北走, 一天毅然決定辭下工作來再全職讀書. 完成了後, 畢業了, 回家了, 卻再也找不回屬自己的職業專長了  在住過的 San Luis Obispo, East LA, Davis/Sacramento, West LA, 建立了好朋友的關係 也逐漸的淡過去, fading out 了吧.  離家在外九年後 重回三藩市的我, 真的甚麼都沒有了嗎?

細心一想, 自己覺得 甚麼都沒有的想法, 其實都是因 朋友的朋友說的 “Ridiculous Stupid Pride – 既荒繆又無謂的自尊而來的.  怎麼說?  也許很多時 在一年一年渡過的我是太順利了很自然的上大學, 暑假時 找見習拿經驗, 畢業, 一次性考了LEED牌照, 全職打了幾份 大型,中型 顧問公司的工 , 再考大學, 考到了就去快讀一年完成的課程, 其間也一次性通過了工程師的核試  當中的過程, 時間好像也沒有怎麼虛渡過, 一步一步在認同自己的能力的同時, 變相覺得 所有都是靠自己 而順理成章的達成.  心有時在想: “我那麼行, 應該就是這樣那樣才是嘛~!”  往往就是這份所謂的自信心 (其實是埋在心裡的自大和傲氣), 碰上跟自己的擬定計劃倒行的時候, 就覺得甚麼都不是了. 而現時是相當不景氣的時候, 就認為自己是懷才不遇,  荒繆的想為何還未回到 為我而留的工作崗位, 無謂的想我比其他人更勝任 眼前的工作機會.  是這個 RSP 曾令我 好一些人 放不下, 面對現實

凡事順利 不是 理所當然的.. 當中自己付出的努力固然是有, 可常忘記了一步一步的成長都是 神的祝福 恩典.  回頭看, 剛開始從甚麼都沒有, 而到了今天的自己, 得到的比失去的多得很.  可是, 所期盼, 所看重的沒有得到, 孩子氣地說 自己甚麼都沒有”,  很多時候就是看不到 真正的富足.   富足, 是擁有很多的意思: 回想人生過去精彩的每一頁, 每個開心難忘的片段, 與家人, 知己, 朋友 相處認識的經歷, 這不是 心靈的富足嗎?  有機會能完成學業, 功讀自己喜歡的主科, 能順利找到自己熱衷的職業, 這不是 知識的富足嗎?  每天能沒病沒痛的 起牀睡下, 正常的飲食走動, 享受自由的生活, 難到這不算 健康的富足嗎?  就連現在 能思想生命, 分別喜惡的心 也是一種富足  說到底 甚麼都沒有的想法 都是不如計劃中的落寞, 是自己找自己氣的話吧. 在今年的感恩節來到前, 我再次學懂了 感恩的心 不再認為 自己 窮得只剩下車… (當然有了你/妳間中來看 我有感而發的話, 我便覺得自己額外的富足了)

在覺得 事不如意, 想不通的時候, 也許就是 神在對 你和我說, “孩子, 你這所求的不是我為你安排的, 因我有更好的特別為了你而預備, 在更適合的時機才給你~”

是該吃晚飯的時候了寫了有些久, 頭有點痛, 有點鼻水, 希望不是感染到 風寒吧~! 家裡的無線上網有問題了, 暫借鄰家的 上傳一下吧!

5 thoughts on “窮得只剩下車

  1. 你有為自己留下反思的空間, 已經比一般人還要進一大步呢,   神讓人碰一點壁或許可以防止人無限的自我膨脹, 我過去便有類似的經歷了, 回到  神的話一陣子, 然後再努力吧!!

  2. 消極變成積極, 學懂凡事謝恩, 生活滿有喜樂, 當然也有失落和難過的時候, 要發洩出來, 最大的安慰者, 我想不說你也知道, 別擔心, 祂永遠在你身邊, Cheers~

  3. Hey maybe God wants you to use the down time to get closer to Him and to your family. Through every trail and tough time, I believe he was, he is and he will be with us each step of the way. Don’t be discouraged! It is so easy to think that we are lack of a lot of things, and not satisfy with what we have. However, getting to know God is our greatest treasure we could ever have. I’ll support you through prayers. Add oil!!!

  4. Jan_Nices:  就是那週日崇拜的訊息也是以 “窮得只剩下錢” 為開頭的主題, 令我很有感動 來寫下個人感想而已…  自以為是的心 有很多時候 會不自覺的發起來, 而反思 的確 幫助自己重新定位, 回到 神心意.  謝你鼓勵同路人的話! littleicy: 對的, 人生就是滿有起跌, 像坐過山車一樣不知下一個高低或彎位在那…  道理大慨是這樣:  未經歷過低點, 怎會感受在高處的恩典呢?  下一個彎的方向, 就是未知未定的事, 總會在 主看為適合的 時,地,人 來發展… 而每一段的經歷, 是好是壞, 祂也在我們身邊支持引導, 繼續成長.  也謝妳 鼓勵的話, Cheers~rin_rin1221: I may have wrote too much negative thoughts in the beginning, yet they all bring to more faith and trust to His plan for me.  Hope this serves as an encouraging note to myself and many others, and thanks for your words…M_M_GF:  Indeed, seeking God is the greatest treasure in our lives.  We often “chase” after what the world (and we) thinks is important, yet we neglect how abundant and blessed we are.  Afterall, life is different for everyone and it seems meaningless to compare…  Thank you for your words and support, and you add oil too!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