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宣 隨行隨記– 三

7/9 [1:05pm]
現在是中午休息的時侯, 但我覺得很失落, 像被擊倒了一樣不懂說兇話,不嚴厲的我, 被現場的小學生弄得團團轉.  而有些負面的話, 人與人的比較, 怨言 (昨晚經 兩三小時 下載YouTube 影片因為電腦的喇叭不夠聲音, 最後沒有看), 不知不覺的進入心中, 一點也不好受.  結果 眼睛倦了(預備影片而夜睡, 睡了五小時), 心也疲乏了, 自信心沒了, 突如其來的撒旦攻擊好像把我向 參了一本, 我也失去了起初的熱心, 對同班的老師也只有靜靜的忍讓, 儘量配合, 倒給人家認為 做事不夠成熟, 太不識世面 這就是 我自己個性的弱點:  自己傷心, 自己痛苦


不過  神就是愛我, 照我本相  , 要回到教室去了


[9:16pm]
下午的時間過得快, 而心情放輕鬆了, 沒事了, 原來發現今晚不會有太多事要準備, 感覺好像 Friday night.  在台灣生活了一星期, 其中要適應的 垃圾分類 (台灣的環保意識挺強的, 家裡,教會,校內都有幾個垃圾桶 一般垃圾, 紙張, 塑膠.  用過, 空的紙飯盒和塑膠杯還要洗一下才可以放進) 洗澡步驟好像台灣的浴室都是改裝過的, 每次洗澡過後總是要用腳稍為掃掃水至去水口, 有的地方更因為避免漏水的問題而掃水要比較勤力一點  這或者可能是我不習樌吧!  當晚其中一女組員好像有點hyper, 拿起結他不斷彈一個音, 唱作順口連音的歌詞來娛樂大家, 同時(引起其他幾位女組員的音樂感”.  當中重複的一句, “puff puff give” 引得每人都大笑可那是建築在一弟兄的痛苦身上, , 有點慘!

 

7/12 [12:37am] 
一星期的 教學課程 很快便過去了, 慢慢的我跟的一班學生熟悉了, 大家都開始不客氣 欺負我那魚乾”… 甚麼 魚乾變豆乾, 豆乾變豆瓣醬 都出來了  大慨是我拿不出那老師的權威  那可能是年紀小的 一點童真吧, 縱然他們有很多時不聽話, 但到 那最後表演時唱歌的投入, 令我心感安慰  各班出場後便是大合照的時侯, 然後有同學(自己班或是其他班的) 用手機拍我們, 也有過來當追明星般的問拿留言和簽名, 還有其他班的同學覺得我像Ice Age3的那個 喜德”, 要求我寫下那名字, , 無言哈哈, 無論如何, 願我們大家今星期作 神的工, 播下福音的種子, 神的話慢慢進入心中, 快樂健康的成長  感謝 施牧師 在晚上 請我們吃牛排大餐他幾天來的 奔波勞碌, 也很多時大方客氣地請我們吃餐, 除了感謝, 還是感謝.  親自祝福 他和大同教會, 和蘭州國中 的每一位學生, 家長, 老師, 及校長  然後一行八人 搭捷運至 西門町 逛夜市, 一路上我在當看管的, 很累

 

星期六空著閒著, 上午休閒著上網, 看看電腦資訊, 下午經一兩通電話, 就相約在台北市中心工作的仇世伯見見面風采和親切態度依然, 是一位我所敬重, 為我榜樣的亦師亦友, …   好讀書, 讀好書 的他 一段忠言 和讀書心得分享,  咖啡言歡, 吃喝歡暢, 可惜時間有限, 不能把話說盡  其中看樓” (只是參考樓宇外觀設計) 的第一站, 在拍攝的時侯, 不在意的往後退來拿好角度, 狠狠的踤了一跤, 右手尾指也被放在路旁的工字鐵割傷了.  幸好世伯及時到便利商店買繃帶, 隨後到藥房找消毒藥水和消炎藥膏, 感謝細心照顧!  除此以外, 自己一個人 出去搭捷運, 轉車, 也很自由自在的說 (至少不用作領隊時時刻刻的確定人數並回程時間), 還好我在十一點的指定時間內回家

星期天, 最後一天在大同教會是 由我們來領會.  會眾都很投入, 當中組員所演的劇和個人見證很觸摸人心.  特別鳴謝 教會和施牧師 的照顧.  下午兩時我們提行李徐徐離開, 行李挺多(n>12)的我們, 先搭捷運至台北車站轉乘台鐵, 內壢 下車在高溫炎熱的天氣下, 教會的弟兄匆匆開車來車站接我們  卸下 Youth Commander (組長) 重任的我 感覺好像 輕鬆了很多, 跟先前有傳言說我可能連任做下一個星期的組長….  不會吧?!…  很完全不同  平安的來到 桃園內壢 的教會, 感謝 !  這裡是比較 純樸”, 和單調, 教會地方好像大一點  不論如何, 這都是 神要我們撒種的地方.  各位組員, 加油啦!  /妳們禱告的支持 也是我們力量的所需
!

7/14
聽說昨晚在花蓮那邊有M6.3短的地震, 好像我們這裡也感覺到了  不過花蓮那邊的人和建築物也沒有甚麼及時損傷, 感謝 !…  已是夜深[11:51pm], 忙了兩天, 右手尾指的傷口好像慢慢復原, 頭疼吃過藥後好像也好了好像想留下甚麼字句, 但不知怎麼寫, 就是自己一個人坐在牆角, 對著筆記電腦寫寫看看 email, 面書, 重複聽接著同一首歌有點兒像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過現在累了, 要睡了

 

4 thoughts on “短宣 隨行隨記– 三

  1. 雖然我沒有小孩事奉的經驗,不過也可以想像出來那份疲憊。我曾聽過一個有這方面經驗的人說,乍看來小孩子不明白,其實他們是記得的,也會在意老師對他們的態度。所以,如果你盡力去做的話,相信不久將來必有收成的一刻。還有,你在意同工們的看法是正常的,不過不必看成是個人問題,因為每人總有不同的性格,這些不同在神眼中也是需要的。 我想,可以把他們給你的評價看成是意見,方可把事奉做得更好。倘若你心中有困惑不安,可以找個相熟的同伴,或者導師牧者傾訴,一起禱告。願你有個既難忘又回味的短宣之旅 =)

  2. Jan_Nices:  Thanks for your encouraging words, and I’m sure He will lead me through in good times and bad times …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rin_rin:  I usually write my xanga entries on Microsoft Word during nap time and before sleep at night, and with my slow Chinese typing, writing just one paragraph could take long.  I haven’t find myself time to download the picts. to my computer yet, and internet here can be dropped off so easily… so you understand… I only can post up a bunch of entries once in awhile due to time limitations, and definitely I’ll add the picts. when more time is available.  How’s life with CCF in summer?  God bless.

  3. @yucalvinc – CCF is good, as usual, especially good with your brother’s help! As you have seen in Santa barbara outing pictures, we had lots of fun there. Your brother Justin and I were the coordinator for the event. We are scheduling for another outing in August. Will keep you updated!! Hope to hear more interesting stories from you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