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前夕

上星期好像半忙半懶的渡過, 先在lab在家”死做爛做” 把將要交的功課趕好, 做好了,見空閒有時間便回到過去”征戰天下”, 親率數十名武將,軍師繼續 討伐董卓, 唉, 再次沈醉於虛擬的功名利祿當中…

而今星期卻截然不同, 雖說感恩節兩天假期可算是不錯, 可教授們一致認為現在是最好時機發出最後的一份功課, 三科加起來工作份量真不少, 有壓力, 有壓力!  本想回SF的我亦無可奈何打消念頭…  只好安慰自己說: 多努力兩個星期便賺取三星期的假(Winters break)了… 

最近發現了自己有上網的固定習慣, 據說開了IE/Firefox之後的瀏覽步驟:  1)Hotmail; 2)Gmail; 3)UCLA school email;  4)Facebook;  and 5)UCLA CourseWeb (我的功課網頁) , 有時只會一視窗逐一瀏覽, 有時會開幾個視窗同時進行, 而瀏覽次序不曾更改…  唉, 不論在家還是在學校, 只要一啓用電腦的時候, 這彷彿是開機密碼般, 先去這些”指定”網站才可以作其他事… 

話說昨日(星期二)的我在趕做 232 (最花時間但最差勁的一科) 的功課, 在Boelter Hall 大衆電腦室由於太嘈吵的關係不能專心, 決定搬遷至Ackerman Union, 逛了一會找到了一”好風景”的位置, 就打算坐定下來全力以赴…  頭一個半小時的進度還好, 將功課完成了四分之三, 輕鬆一會, 隨後打算努力將剩下的完成, 怎料有三位似曾相識的音樂人準備開始”公開演奏” (或練習練習)…  我說”似曾相識”, 是因相關人物的外表實在與我所認識的弟兄相似:  彈結他的像在MCYA認識的TJ, 彈綱琴的像以前在 Cal Poly CCF 的Simon, 而拉小提琴的酷似在 Davis 周公子的大哥…  那三種樂器拼在一起的旋律節奏頗特別, 有輕快而優雅的感覺, 吸引著在廳內或路過的人, 而喜歡聽純音樂的我也被他們的才華深深吸引…   享受著那音樂的我便不捨得走, 功課進度也如此慢下來…  下為部分 演奏片段, 遠距錄影的壞處總是雜聲太多, 在旁打桌球的影響收音效果…  怎樣都好, 這確是我在Ackerman的一個意外收穫…


三音樂才子在Ackerman Union 側廳的練習

其實留在學校的原因是因下午四時要上補課, 差不多六時下課, 就轉入另一大衆電腦室把功課完成, 差不多一小時便做好, 感謝 神!  可以參與CCF當晚舉辦的”打邊爐”, 上了三層樓梯便見”鞋山鞋海”, 來了二三十人, 果真是CCF 聚會的空前盛況 (而令我有點擔心那頂樓單位的承受力) …  期間有新面孔的朋友竟猜我已有三十或以上的年齡?!!  噢,可能是我那滄桑 look (沒剃鬍子) 的關係, 但我怎也不像那些”上了年紀的人”嘛???  我也是比你們大幾歲而己…唉!   晚上衆人都吃得飽足, 而我們的主持人Michael 當了整晚的侍應, 確實感謝這弟兄辛勞的付出!  隨後有唱詩讚美, 亦有感恩分享的時候, 當中聽到弟兄姊妹講及 神的保守和供應, 實在受鼓勵!  其中我真心(不是”行貨”)的感謝 神帶領我來到LA, 有認識YF/CCF的弟兄姊妹的機會及彼此支持.  若果我沒機會來LA而在Davis功讀的話, 會有很不同的經歷… 也許我會有更多機會在教會侍奉並繼續深一層認識Beracah/CCF的弟兄姊妹.  我感謝 神並不是因為覺得來LA是個較好的選擇, 而是我深信我前頭走的每一步是有 神完美的計劃和安排 (for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

今天是我在三藩巿一位”老死”的生辰, 又長一歲了!…  Happy Birthday, Jeffrey! 

而今天亦是我們一家來美13週年的日子, 值得紀念, 卻可惜仍然分散兩地…

少許澄清的說話:
在這學年認識的新朋友也許誤會本”公子”有些財氣, 但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 斷乎不是!  或許是我現在所擁有的跟我的身份完全不合…  我生長在一普通以下的家庭(雖無三餐不繼,但生活有近憂遠慮), 到現在還是…  我們長大了, 而父母親已力竭筋疲, 叫我不願再百上加斤的要他們全力承擔我大學的生活費用, 這是我選擇先工作後讀書的其一原因.  過去兩至三年的儲蓄, 扣除還了的大學借貸, 還有剛剛足夠一年大學的費用.  假若我要多留另一年的話, 也許我真的要賣車賣電話才能完成學業…
 

4 thoughts on “感恩節前夕

  1. Ai, it just happened that a good friend of mine was leaving for HK (for good) and she was looking for a caring owner. At the same time, I found this to be a good time for replacement as my old (really old) car is dying… Well, afterall this “new” car of mine is still an old car, for it cost me less to buy a new car…
    真的???  謝謝!  適當的 maturity 是好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