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 ~ 4/26 LA 閑情之旅

話說最近工作上實在太多不如意的事發生一連連, 感謝 神, 終於挨過了星期五跟星期六的工作(還未完成…), 在有計劃有目的有期盼的心情下 開始了我一連九日的 無朝九晚七,無工作壓力,無拘無束的無業行程

4/19

2:50pm 從公司趕回 DCCC 幫忙準備週日的午餐, 團契差不多全齊實在人多好事辦, 但同時因遲大到(約好二點正)卻抱歉之極.  未到四點準備工作大致完成,就乘驅匆匆南下返家, 卻無緣與 Andy/Ailsa 一家在公路上相伴同行,有些可惜!

5:30pm 扺達家中,見時候還早,便快洗(quick-wash)風塵樸樸的愛駒, 畢竟他在我為口奔馳的日子裡作了我的好伙伴!  之後有豐富的晚餐,感謝媽媽的辛勞和付出!

4/20

6:20am 被爸爸的標準閙鐘喚醒, 感謝, 否則我又會遲到了, 在機場9-11保安例檢很順利, 感謝 神! 在機上與坐在旁的中年太太傾講投契,有說(大多是她說)有笑,還推薦一本文學書籍 (The Prophet) 給我, 其他的推薦不太記得, 很不錯的經歷.

9:10am 扺達LAX, 致電給 Tin Tin 數次問路, 等了十數分鐘便見, 感謝, 事因原先計劃是要我轉乘巴士…

11:10am 在 WLACBC 上主日學跟祟拜, 遇見 Dr. Jason, 閒講一段時間, 感覺新鮮及良好.

3:45pm 到 San Gabriel 兩間大型超市堂購買食材, 好像很豐富, 且看看我的伙食餐單如何

7:00pm 到看不過眼及饑餓的情況下, Tin Tin 出手相助, 8時開飯, 但菜色還有進步的空間, 哈, 還有一星期的努力!

4/21

9:00am 給我留下門匙,讓我自由進出. 結果我步行去 UCLA campus 參觀體驗, 發覺宿舍跟學校確實不遠(當然我以無事幹的身份的心情又不同), 大都市的生活跟大學的地域接壤, 可真是多姿多采!

1:00pm 午餐後, Tin Tin 帶團友 (我) 走遍 UCLA 有教育特色的地方, 大開眼界的我也忍不住拿出懷中的相機隨意拍攝 (雖然知道下年度看這美境還多的是…)  就這樣拿走了 Tin Tin 的寶貴讀書時間!

4/22

9:00am 昨夜睡得不錯, 卻據說 Tin Tin 又再次忙到三更半夜才睡. 唉,大慨接受高等教育的生活都是這樣吧, 下年度的我也該會是這様, 作好心理準備吧!

2:00pm 午餐後,有甚麼事好做呢? 不如勇闖 Westwood (Blvd.), 閒逛都市街道, 順帶尋找那本推薦的文學書籍吧!

6:30pm Tin Tin 回家, 卻很想吃忌廉粟米雞柳, 萬事俱備,只欠(忌廉粟米)罐頭, 在步行走遍鄰近三間超市並無收穫後 (第四間步行距離太遠,所以沒去, 但一定有那罐頭), 決定回家就煮雞柳與粟米(同上一碟), 味道還不錯的說…

4/23

2:00pm 跟教授約好見面, 商討我下年度科目的去向…傾談的時候還好. 大慨已不太習慣跟教授對話吧,自已好像很緊張(對方是Dept.Chair亦是部份理由),問題有些缺乏層面,但教授仍以笑面回答,還給與我一些課程資料及提出入行作硏究的可能性.  聽起來很吸引, 有憧景, 但想起下年度自已學費跟生活的負擔, 不禁有退縮,不敢多想, 但相信 神有祂的帶領

5:30pm 在 campus 裡百無聊賴的無定向走了多處後, 決定回家是好. 照樣煮飯(雖一人獨食),享受另一個無事幹的夜晚

11:55pm 收到學校寄來的宿舍安排通知,便匆匆登記並預交了一個月的租金 (有血有汗的一千多大元就這樣一click便流走了,心痛,錢包更痛)… 沒辦法,這是必須的,但這才是個開始, 遲些陸續有來,唉!
 
4/24

9:30am 晨早被試室內防火警報的人員吵醒,不得已才起床, 清醒後上 facebook 給眾好友留言, 隨後吃一人午餐, 準備東行 San Gabriel.

4:00pm 跟良久沒見的 Auntie Chau 約好見面, 談話還是那麼親切和投契. 過去我曾在LA工作時受她家中的照顧不少, 今次短短的來訪, 桃花依舊, 人面依然; 站在屋前大樹下感微風吹過, 坐在廳中沙發與Auntie閒話家常, 確實有不少回味

7:30pm 見時間尚早就去了鄰近的 Office Depot 逛逛, 其間有一高人輕拍我一下,隨後問我會說國語沒有.沒想太多的我點了頭,跟著他就問一些無線上網的配件.經一段講解(及與電話跟其好朋確認)後, 就決定買下我建議的那產品.  不知是否我的對答較技術性(technical), 站在高人旁邊的叔叔也隨後把我拉到Laptop陳列前問問那台電腦怎樣,我給他一些半中半英的答案(希望他懂吧), 還說他會跟女兒明天再來確認一下. 看樣子我像 Office Depot 的銷售代表嗎?

8:00pm 跟良久沒見的 CBMC 好朋 (Gary,Leanne,Charlie,Alec,Rocky,Sterling) 約好見面,一同在 上海小吃 歡聚晚餐, 重聚一年多沒見的朋友有不錯的傾談,菜色也挺特別, 心在想:下年見面的時候會多,再多談多談.

10:15pm 因沒有門匙回家的我,邊走邊call Tin Tin 問去向, 結果去了他所在的lab那裡, 他有他的忙碌,我有我的…自由無限上網, 很久沒到lab的我有些不太習慣, 但聽Tin Tin 說自己與其他忙得要命的人在lab裡晚晚在”夜夜笙歌”, 感到好笑(有些詞不達意)但唏噓(難道我下年就是這様的生”捱”?)

4/25

9:30am 剩下我一人, 又過了一個無事幹的早上.  心想: 我的”悠長假期”就這樣到了最後一天,該作甚麼呢? 是要看看帶來的參考書籍還是出外走走呢?

5:30pm 結果,整個下午,我沒做甚麼,只坐在電視機/電腦前花了一段時間… 晚上沒做甚麼

4/26

11:00am 在 In-n-Out 跟 Tin Tin 吃了一頓飽足的午餐後, 就趕去 LAX 上差不多時間的飛機. 再次親身體驗”頭文字D-公路版”總算無驚無險 (想當年我在LA也不是這樣”鍛練”麼?)
2:30pm 就這樣我的一週徦期很”悠長地”結束了…  回到公司努力再幹吧!

Leave a Reply

